>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助保贷”业务缓解小微企业贷款难

2013年03月03日16: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福建:“助保贷”业务缓解小微企业贷款难]
  新华网福州3月3日电(记者康淼)福建省积极破解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由福建省经贸委、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与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合作推出的“助保金贷款”业务正发挥有效作用,小微企业只需提供贷款金额40%的抵押物就可获得贷款。

  福州欣创摩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物联网领域技术研究和应用的高科技公司,最近通过“助保贷”业务成功获得贷款。公司总经理陈旭说,去年10月份以来,我们遇到生产资金周转不足和扩大业务规模困难的局面,恰逢“助保贷”推出。“我们在提供100多万元住房抵押的基础上,一次性获得350万元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助保贷”业务是福建省于2012年9月27日推出的专门面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福建省政府与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共同设立“小微企业池”,它由政府助保金管理机构和建设银行共同认定的优质小微企业组成。获得贷款的企业按其在建行获得贷款额度的规定比例自愿缴纳的资金即为助保金。

  福建省政府出资2000万元作为风险池的铺底资金,缓释“助保贷”业务风险。“助保贷”业务的创新之处在于建设银行向“小微企业池”中的企业发放贷款,在企业提供一定担保(贷款额度的40%)的基础上,由企业缴纳一定比例的助保金和政府提供的风险补偿资金共同作为增信手段。这种增信手段将使得原先因无法提供足额有效抵押物或担保的小微企业获得建行的信贷支持。

  “助保贷”业务对缓解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的作用正逐渐发挥。据建行福建省分行介绍,截至2013年2月19日,已进入“助保贷”小微企业储备库的客户合计143户,融资需求59717万元;待入库客户有46户,涉及融资需求金额约20005万元。已投放53户、金额合计2.1亿元,其中单户贷款金额最高500万元、最低100万元,户均396万元。

  作者:康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