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过气歌手借选秀身价暴涨 黄绮珊成为最大受益者

2013年03月04日01:50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原标题 [过气歌手借选秀身价暴涨]

  黄绮珊成为因《我是歌手》最大的受益者。


  《我是歌手》之前,黄绮珊几乎销声匿迹;羽泉在2005年达到事业最高峰后也渐进低谷;而陈明、沙宝亮等人也几乎淡出歌迷视线;即使是最年轻的尚雯婕,也因为在造型与曲风方面的争议而未能进入主流。然而,这一绝大多数都可以称为“过气歌手”的人群,节目之后却发生逆转。黄绮珊一鸣惊人,据说身价已达45万,陈明、沙宝亮再度逼近一线,尚雯婕年初也成功签下两大代言。一档节目真的可以让这些人从此咸鱼翻身?就此,本报记者与节目组、歌手以及一些业内人士进行了探讨。旧人黄绮珊 沉寂乐坛20年 曾被唱片市场忽略

  黄绮珊无疑是《我是歌手》中最受关注的一位歌手,与那英同期出道,曾因为爱情远嫁台湾,事业上几度沉浮,婚姻失败后甚至想过自杀。2000年发行专辑《只有你》时,并未获得市场关注。这些年来,乐坛几乎早已将她遗忘。

  后来,黄绮珊个人也开始试着远离音乐,在神学院进修,打网球,甚至还得过很多奖,平时的打扮就像是一位普通的大学生。直到去年,朋友给她过生日时放了她以前的歌,黄绮珊哭了,那时大家知道其实她对音乐的心并没死。以《我是歌手》的方式复出,黄绮珊也许是其中受益最大的一位歌手。从几乎消失,到一鸣惊人,黄绮珊如今的商演身价据说已经达到了45万至50万。老歌后陈明 很快发行翻唱专辑

  其实陈明并没有隐退,2009年还发行专辑《时光曼妙》,也会偶然在电视上露面。只是,在乐坛的大环境之下,她这一代的歌手,很难再回到一线的主流地位。陈明在业内是以“歌好、人好、专辑好”三好著称、甚至是可以和那英抗衡的“南国歌后”。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她唱过《情人的眼泪》、《当我想你的时候》这些属于她那个时代的歌,也唱过《日不落》这样属于后来者的歌。尽管已经离开这个舞台,但陈明依旧赢得了好口碑。有媒体统计称,《我是歌手》之后,陈明在百度新闻人物搜索上,她的用户关注度增加了70%以上。另据记者的了解,陈明目前正在筹备自己的一张翻唱专辑。老歌手复位折射乐坛低迷现状

  一群“过气歌手”何以有如此大的魅力?作为这一档节目的监督评审,知名音乐人宋柯认为:“也许我们太久没有被高水准的现场演唱、现场乐手、现场音响灯光直接震撼过了,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片刻的情感软肋人生峰谷,在一个没有荧光棒粉丝牌的私密环境里,剩下的只有掌声、欢呼和感动。 ”

  其实,这与去年大红的《中国好声音》有诸多雷同之处,好声音的走红是因为歌迷太久没有看到形式“纯粹”的歌唱节目。而《我是歌手》的成功是因为歌迷太渴望抛开种种修饰,回归音乐本质的歌手。

  一位业内人士称,《我是歌手》让大批老歌手“复位”,恰恰说明当今的乐坛现状有多不健康。如果有一个良性的乐坛环境,优秀的老歌手何来“过气”,年轻的实力派歌手又何以没有好作品?若没好作品 翻身也只是“昙花再现”?

  成功“复位”之后,《我是歌手》中的歌手们的未来前景是业界关注焦点,大家对此也争论不一。例如,黄绮珊身价达到45万,不少人将之封为“一线”。然而,也有大批人并不这样认为,因为真正的歌手是要靠自己的作品说话,黄绮珊虽然此番一鸣惊人,但细数她在过去20多年的华语乐坛中,作品有限,几乎处于空白地位。相反,与其同期的那英,一步一步走来,专辑与影响力均有目共睹,两者又怎可拿来比较?

  不过,不可否认的是,《我是歌手》为这些歌手们提供了新的机会和可能性,沙宝亮、羽泉、陈明等原本就很受肯定的实力派歌手,通过这个节目之后可以找回属于自己的位置。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正本清源”的机会。另外,像尚雯婕这样原本在造型与曲风方面存在争议的歌手,通过这个舞台,让那些不喜欢她、质疑她的人们渐渐去了解她,这也是一件好事。相关阅读请不来的大牌:王菲、那英

  栏目组曾对外解释,从节目筹备期间就尝试着与众多一线的天王天后级别的大腕儿接触。传言称,像王菲、那英这样的天后级歌手也曾对接过。但这与商演不同,节目组称,有一位天后级歌手,与其对接了4个多月,但是对方最终还是婉拒。还有一些大腕儿歌手,他们不屑与一些身价比他们低的人同台对战,万一某一场输给了对方,恐对方团队今后会拿这个说事儿。正力邀的大牌:谭咏麟、李克勤

  节目组一位导演向记者介绍说:“香港歌手黄贯中第一轮被淘汰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香港歌手的身影。但是,上世纪80至90年代的华语歌坛,香港歌手几乎个个都是里程碑式的人物,我们现在需要这种歌坛传奇,顶级实力天王。”目前,导演组正通过郑裕玲与谭咏麟、李克勤、古巨基等人接洽。 记者李洪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