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聚焦朝鲜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称朝鲜本月或大规模军演 金正恩正密集视察

2013年03月04日04:20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韩媒称朝本月可能大规模军演 韩军方称,发现朝鲜军演迹象,推测其可能在本月初举行三军军演;美韩于3月1日至4月30日军演]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亲临炮兵部队现场指挥。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亲临炮兵部队现场指挥。
2月26日消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亲临炮兵部队检阅作战能力。图中炮击场景由朝鲜媒体提供,未透露具体日期。
  2月26日消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亲临炮兵部队检阅作战能力。图中炮击场景由朝鲜媒体提供,未透露具体日期。

  据韩国媒体3日报道,韩国军方发现朝鲜国内有进行大规模军演的迹象,据此推测,朝鲜可能于本月初在东海进行陆、海、空三军联合军演。

  演习时间不同寻常

  韩军方高级官员对媒体透露称,韩国军方已经监测到了朝鲜准备大规模军事演习的迹象。“目前,朝鲜全国都在准备一场海、陆、空三军军事演习,估计将于三月初在东海进行”。

  该名官员同时指出,此时朝鲜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并不寻常,因为此次演习时间与正在进行的美韩军事演习时间重合。朝鲜一直按照自身计划进行军事演习,而现在朝鲜“在美韩联合演习期间进行军事演习,是前所未有的”。

  韩国媒体指出,这场可能进行的演习反映了朝鲜对美韩“敌视”态度的升级。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2月28日表示:“朝鲜今年冬季进行的演习有炮兵演习、特殊作战演习、飞机对地攻击演习等多种演习,演习强度意外地高于往年,因此韩国军方正在加强监视力度。”

  演习规模大于以往

  朝鲜去年3月在南浦(位于朝鲜中西部的城市)进行过陆海空军联合射击演习,同年4月,在平壤以南地区进行过陆军和空军联合演习,但这次军演的规模似乎大于前两次。

  该军方高官认为,金正恩可能会参观此次军演,借此向韩国及其盟友传递示威信号。上月朝鲜进行了第三次核试验后,韩国正在密切监测朝鲜的核试验基地,以便随时发现其是否会进行另一次核试验。

  另一名韩军方官员透露,不排除朝鲜在丰溪里核试验场再次进行核试验的可能性。朝鲜已有随时进行核试验的准备,最近丰溪里南侧坑道被发现有人员和车辆不断出入,据此判断,朝鲜只要做出政治决定,便可立即进行核试验。

  这名官员也提醒,朝鲜可能采用核试验、发射火箭或者用常规武器打击等手段来试探韩国,“如果这样做,将是一个错误。”

  韩仍将对朝人道援助

  1日,在出席纪念活动中,朴槿惠发表演讲阐明了对朝核试验的应对之策,她说,“我将更加强硬地应对朝鲜的挑衅,但若朝鲜愿走变化之路,我们也愿以更加灵活的策略与朝方交往。”

  韩国媒体援引青瓦台一名高级官员的话称,朴槿惠的这一演讲是向朝鲜传递信号,即韩国已经做好准备对朝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改善南北关系,但要想走上这条路,朝鲜必须先表现出顺应国际社会要求的态度。

  李明博政府时期,对朝援助减少到了原先的1/20(2007年2892亿韩元2012年141亿韩元)。特别是在天安舰事件后中断了大规模直接对朝援助,仅允许通过国际机构和NGO等进行限制性支援。

  另外,韩国外交通商部部长提名人尹炳世表示,韩国将不会讨论对朝鲜进行军事制裁。(高美)

  动向

  韩国防部称金正恩密集视察军队

  韩国国防部2月26日表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年1/5公开活动是视察部队,比去年频率有所增加,韩国防部正密切监视朝鲜动向。3日,朝鲜电视台播放了金正恩视察部队的画面。

  分析人士称,金正恩最近视察部队的密集程度前所未有,且视察的都是射击训练、实弹打击训练等实战演练,格外引人瞩目。韩国媒体认为,这或许是金正恩对美韩联合军演的一种态度表示。

  1日,代号为“秃鹫”、“关键决断”的美韩联合军演开始。韩国军方表示,针对朝鲜核试验的挑衅,美军增加了派往韩国参加军事演习的士兵数量。“秃鹫”演习从3月1日进行到4月30日,将有20余万名韩军和1万余名美军参加这两次军演,内容包括地面、海上、空中以及特殊作战训练。

  在美韩联合演习开始之前,朝鲜已经警告驻韩美军负责人,称如果两国开始联合军演,将会遭到“毁灭性的痛苦”。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认为,朝鲜军方已做好了随时可以发起“挑衅”的准备。(高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