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后一名活捉东条英机美国士兵逝世 享年93岁

2013年03月06日03:1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活捉东条英机最后一名美国大兵逝世]
 

  据英国广播公司5日报道,3月4日,美国大兵

  维尔普斯儿子迈克尔证实,93岁父亲已于2月28日逝世。维尔普斯被认为是活捉日本甲级战犯东条英机的最后一名在世的大兵。

  儿子也不知当年详情


  迈克尔回忆说,1945年,父亲因活捉东条英机被媒体大肆追捧,但他却从未对其未婚妻玛丽安“多嘴”,1949年父母结婚后,父亲也一直对此事保持缄默,直到5个孩子相继出世,多年后父亲向家人坦白这件事情,但并未透露细节。

  迈克尔回忆说,1976年,自己是大一新生,当时在一本历史书上读到关于抓捕东条英机的叙述,并拿去询问父亲,但维尔普斯回避儿子的疑问,并提醒他“忘记你看过这些。”

  用枪逼日本医生救东条

  2010年,在出席东条英机被捕65周年的纪念仪式上,维尔普斯首次接受美联社等媒体访问。维尔普斯回忆说,1945年9月11日,即日本签署无条件投降书的9天后,“我和美驻东京第308反情报小组的其余四人,收到美驻日盟军总司令麦克阿瑟将军的命令,要求逮捕东条英机。”

  《赫芬顿邮报》报道,无论出于巧合还是情报泄露,当维尔普斯一行5人到达东条英机家中时,东条英机正准备自杀。维尔普斯通过一名翻译,使东条英机知道自己已被包围。这时,东条英机房内传出了一声枪响。维尔普斯随后闯入房间,发现东条英机胸口中弹躺在沙发上,白色衬衫上血迹斑斑。“一名日本医生站在东条附近,正帮助其死去”,维尔普斯用枪抵着日本医生逼他急救,没有多久,美国医护人员赶到,东条英机从鬼门关前被拉回来,后来被战争法庭判处死刑,并于1948年被执行绞刑。

  65年后才获得勋章

  维尔普斯1942年加入陆军航空队,随后转入情报系统,在退役后,又为中情局效力33年,于1975年从中情局退休。据迈克尔回忆,在CIA服役时,维尔普斯主要从事收集苏联和中国科学家信息的工作,并监督美国在东欧的情报机构的翻译人员。

  维尔普斯的儿子称,父亲对未能在执行完任务后及时获得勋章耿耿于怀。

  直到2010年,维尔普斯才收到该枚奖章。维尔普斯曾说起战争,“所有一切都很悲伤,我绝不认为战争有任何值得描述的美好,所有战争中发生的,都是要后悔及忏悔的。”

  本报综合报道付启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