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春盗车案嫌犯自首 专家:自首不一定减轻刑罚

2013年03月06日04:2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佳
原标题 [36小时后你还是走了]
当地市民手捧蜡烛走上街头,送孩子最后一程。
  宝贝别在天堂迷了路今年的雪特别的大爸妈的宝贝回不了家汽车嘟嘟警车呜呜找你的人忘了怎么哭叔叔阿姨点起蜡烛照亮你去天堂的路宝贝你睡着了么宝贝我知道你只是不想说话宝贝别再挣扎宝贝在天堂长大新文化网

  网友微记录

  回眸的笑2012:善恶一念间,把车和孩子放在别人能找到的地方,赶快离去吧!如果还有一点点良心,请不要伤害孩子。

  GD家的路遥知马力:车子里没有人时,连个包都不能放,这是常识。居然放个孩子在里面,不知道父母怎么想的!

  木子美莎:千万不要出事,不然孩子的父母会一辈子活在懊悔的痛苦中。

  小顾gu:下班回来立马打开电脑关注进展。忽然就觉得好失落,因为虽然车已经找到了,可是小皓博还没被找到。不过看着那么多的热心观众参与全城搜索,感动、温暖!祈祷很快有好消息。

  张小牛Garfield:宝贝你要坚强点,千万别辜负这么多好心人的祈祷!3月4日

  让我们看得更清晰:我想象不出,那禽兽面对两个月的宝宝怎么下得去手。此刻,我感觉,打字的手都在颤抖……

  迷失终点new:晴天霹雳的结果!接下来给全国人民和孩子父母做个交代吧,畜生必须严惩不贷!

  侃侃大山ss:周喜军,今晚骂你的声音已经传开了;吐沫星已经够把你淹没了;小皓博永远地离开妈妈了;恨你的人悲愤着,在沉默中心碎着;伤感的心血流着;现在,我们只想告诉你,我们不打你,也不骂你,但是我们用爱筑起的“人墙”你几辈子都翻不过去!

  WanYan-妮:希望不是真的,望宝贝安好。愿天堂没有杀戮。3月5日

  前天清晨7点20分左右,吉林省长春市一名两个月大的男婴随车被盗。警方昼夜进行侦查。昨天下午5点左右,嫌疑人投案自首,称男婴在其弃车前已被掐死并埋于雪中。

  目前,案件相关工作正在深入进行中。

  事件

  俩月的孩子门口丢了

  前天清晨7点10分左右,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许先生驾车来到自己在城建学院附近经营的为家超市。下车时,他把两个月大的儿子小皓(音)博留在了车里,“超市晚上停暖,早上刚开门太冷,孩子受不了。”车辆并未熄火,许先生进超市生炉子。

  7点20分左右,当家人从超市出来时,发现车辆和孩子都不见了,家人报警。事后,年轻的母亲情绪失控,跪在地上恳求盗车贼归还孩子,“把孩子给我就行,啥也不追究”。许氏夫妇还有一个六七岁大的女儿。

  全城热寻被盗车辆

  许先生夫妇向长春当地媒体求助。长春市一家交通台广播中,主持人开通“真情号码”,“这个电话只属于你、你的家人和主持人,只要你(嫌犯)现在把车停下来,保证孩子的安全,我们都可以不追究。”

  长春的一些私家车主和出租司机也自发加入爱心车队,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沿路追寻被盗车辆的踪迹,“我们见到村屯就往里钻,然后挨家挨户寻找,大家一起努力,会有收获的。”

  长春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我们的孩子也刚刚一岁多,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李先生的爱人尚在哺乳期,她担心男婴长时间没有进食会哭闹,“我就跟着一起找,如果找到了孩子,也好及时喂奶。”

  发布

  嫌疑人投案自首

  前天警方接警后,迅速展开调查。吉林省公安厅成立“3·04”案件专案指挥部。

  昨天上午8点左右,公主岭市公安部门接到报警,永发乡营城子小学附近,一房主在自家院外发现一辆没有车牌的丰田RAV4,刑警及家属随后赶到现场。经家属确认,银灰色丰田车正是被盗车辆,小皓博的衣物在离弃车500米的路边沟里被发现,孩子却无下落。据该院门卫刘大爷说,前天上午9点多,有人将车停在王家大院门前,此后未再出现。

  昨天晚上7点55分,“吉林公安”发布消息称,嫌疑人周喜军于当天下午5点左右投案自首。据周喜军交待,4日7点左右,他将停放在为家超市门前的一辆银灰色RAV4丰田车盗走。然后驾车直奔长春至双辽公路途中,他发现被盗车后座上有一名婴儿。在行至公主岭市怀德镇至永发乡公路旁时,周喜军将婴儿掐死埋于雪中。8时20分许,周喜军将婴儿衣物和被盗车辆丢弃在公主岭市永发乡营城子村后潜逃。有消息称,男婴可能是被周喜军活埋雪中,但并未得到警方证实。

  经初审,周喜军,男,48岁,吉林省公主岭市人,住长春市经开区。目前,案件相关工作正在深入进行中。

  警方提示

  锁车勿忘孩子

  情况:打车时,中途下车将孩子遗忘在车内,孩子可能因为找不到父母而迷路,甚至可能被拐走;若忘记锁车且将孩子遗留在车内,很可能出现被偷的情况。

  办法:对于懂事的孩子,父母可以将手机号码和家庭住址编成儿歌、小故事等教给孩子;私家车内最好装有GPS定位,在醒目位置放置自己的联系方式。当然,最好的办法是养成好习惯,不要轻易和孩子分离。

  专家

  自首不一定减轻刑罚

  中国政法大学刑法教授曲新久认为,犯罪嫌疑人盗车后掐死婴儿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或被处以无期徒刑、死缓乃至死刑的刑事处罚。

  “此案情节比较严重,如果只是盗窃车辆,及时将男婴送回或妥善安置不出问题的话,嫌疑人只构成盗窃罪,一般情况下,被处以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曲教授介绍说,“有些情况下自首不一定会减轻刑罚,比如公安机关掌握嫌疑人线索等,使其被迫自首的,具体量刑还要根据犯罪嫌疑人作案细节、犯罪结果而定。”

  记录

  全城寻婴

  3月4日7点20分

  许氏夫妇发现两个月的婴儿随车被盗,随即报警。

  10点

  长春市公安局召开发布会,包括交警、巡警、特警在内的共计3500余名警力全城搜寻失窃的汽车。

  15点30分

  吉林省公安厅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并向辽宁、黑龙江、内蒙古警方发出协查通报。

  18点

  吉林省成立“3·04”案件专案指挥部,近万名警力上岗。3月5日1点

  长春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车队配合警方连夜搜索失踪孩子,不放过任何一处。8点

  疑似被盗车辆被发现,警方找到婴儿随身衣物,但小皓博仍无下落。

  10点半

  警方带警犬赶到现场,搜寻皓博。

  12点

  嫌疑人所乘面包车的司机被警方找到。19点55分

  “吉林公安”发布消息称,嫌疑人已投案自首,小皓博遇害。

  本版综合京华时报记者刘佳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