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强奶妈”存2万毫升母乳 丈夫:合格“奶牛”

2013年03月07日15:28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原标题 [“最强奶妈”存了2万多毫升母乳 “老公说我是一头合格的奶牛!”]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张波

  @彭小醉:我买了125个200毫升的母乳保鲜袋,到现在已经储存了101袋,2万多毫升啊!老公睡前丢一句:你是一头合格的奶牛!

  【记者核实】

  @彭小醉是株洲人,她的宝宝现在2个月大。

  “生完孩子后,我的奶水特别多,孩子吃不完,胀奶又很严重,我就用吸奶器把奶水都留着,用母乳保鲜袋冷冻起来。”彭小醉说,“冷冻的母乳能保存3-6个月,冷藏的只能保存3天。”

  “我是一头合格的奶牛”

  彭小醉说,她现在光喝水都能出奶,已经吸出了一百多袋,相当于好几箱牛奶。 “我家和娘家的冰箱全都满了,原本想留着给宝宝以后喝,但估计等宝宝断奶了,我的奶水还有多,老公都说我是头合格的奶牛了。”

  彭小醉介绍,亲戚朋友家的宝宝少了奶水,她都会送一点。“剩下的那些留着以后做面膜,或者母乳肥皂,都挺好的。”

  奶水最好给自家宝宝喝

  多出来的奶水能不能给其他宝宝喝呢?省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罗煜表示,不主张给别的孩子喝。因为,一方面不了解妈妈的身体健康状况,另一方面,每个妈妈分泌的乳汁跟宝宝的生长周期是密切配合的,宝宝喝别的妈妈乳汁不太适合。

  “母乳喂养分三阶段,第一阶段是宝宝刚出生时,此时的初乳脂肪少、乳糖多、含有抗体。第二阶段是出生后5-14天的过渡期,第三阶段为出生2周后的成熟期,此期间的母乳脂肪多,抗体少。不同时期的母乳符合宝宝不同时期的身体成长需要。”罗煜说。

  哺乳期的妈妈如果奶水过多,胀奶时一定要及时挤奶,否则容易引起乳腺炎。“推荐用手挤奶,因为吸奶器容易刺激乳房让下次出更多的奶。”罗煜说。

  多余的奶水可以用专业的母乳保鲜袋、消毒过的玻璃瓶等保存起来。室温下母乳仅能保存几小时,冷藏则可保存7天,冷冻则延长至4-6个月。

  对于用母乳做面膜或肥皂,罗煜也不主张。“肠胃能吸收的母乳,不一定皮肤就能很好吸收。”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张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