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吴英案百人赔1.43亿 检方:公职人员也受害

2013年03月07日16:10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原标题 [“陕西吴英案”百余人损失1.43亿元]

  5日上午10时,被告人李春非法集资诈骗案在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百余群众旁听了审理。李春非法集资诈骗案数额高达十多亿元,造成136人损失1.43亿元,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咸阳最大的一起诈骗案。而李春被捕前丈夫时任泾阳县公安局副局长,因此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该案也被当地群众称为“陕西吴英案”。

  以虚假期货投资吸收巨资

  李春,女,43岁,案发前系咸阳市秦都区吴家堡街道办清洁工、咸阳市新生活美容美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2010年4月,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咸阳市公安局刑拘,同年5月被逮捕。据悉,李春事发时还是泾阳县公安局某副局长的妻子,该信息也得到咸阳警方证实。案发后不久,该副局长已被免职。

  咸阳市检察院受理该案后,经退回公安机关两次补充侦查,现查明:被告人李春于2000年5月在青岛国大期货公司开立个人期货交易账户,同年12月将账户销户,并在郑州格林期货有限公司开立个人期货交易账户进行期货投资。

  自2000年起,李春以帮助他人期货投资为由,非法吸收他人资金。李春对前来询问期货投资情况的人,隐瞒自己期货交易的真实情况,并对部分人许诺期货交易可产生利润外,每年按投资额付给6%至10%的利息,以此欺骗委托人投资来吸收资金;其间,还以验资需要等名义,向他人借款。李春吸收委托人资金、借款后,将少部分用于真实期货投资,大部分资金用于向委托人支付本金及虚拟利润和用于个人消费。为隐瞒资金用途,制造期货投资假象,李春还伪造了“期货交易结算单”向委托人告知虚假利润信息。

  举证材料装满三大箱

  庭审中,被告席上的李春,已没有往日的风采,对于公诉人的举证大多没有异议。

  由于此案涉及136人,三个塑料箱装满了136份相关证据、证言材料,两名检方公诉人员轮流举证,整个庭审质证期间,大都是公诉方在宣读举证材料。

  检方认定,从2000年开始非法吸收资金截止2010年3月的11年间,李春先后累计收取他人委托投资约13.89亿元,相关垫付、借款等6000余万元。投入其所控制的真实个人期货账户累计只有6900余万元,亏损490余万元。李春个人消费495余万元,其中有价值200万的猫眼石以及钻戒、跑车、房产等。累计给客户转出委托投资约13.48亿元,转出相关借贷、垫付5700多万元。共造成136人亏损约1.43亿元。案发后,公安机关只追回被骗款5400多万元。

  很多人借钱在她那里“投资”

  5日上午,咸阳中院大楼门口聚集了不少群众。来自渭城区北杜镇西刘村的张兰(化名)说,2005年,她听朋友介绍,说是同村的媳妇李春在做生意,把钱“存”到她那投资不仅利息比存银行高得多,而且还有定期的分红利润,“当时想着李春是村上的媳妇,知根知底,并且村里一些人之前投了钱听说收益都很好,就把家里3万元积蓄‘存’了进去。”

  “到2008年左右,说是提高了‘投资’标准,必需投够6万元才能继续享受利润分红,不然的话就会被强制退出,于是自己就再次追加了3万元,没想到刚投进去不久就听说李春‘出事’了,钱要不回来了。”张兰讲,李春出事后,村里很多村民当时都慌了手脚,因为他们都把积蓄投了进去,少的三四万,多的十多万,而这些村民的钱现在基本都没收回来。

  在休庭间隙,一位着装时尚的女士说,受骗的人有不少人都是投了几十万、上百万元的,涉及的身份有农民、商人,也有公职人员,还有一些领导家属。好多人的钱都是借来投到李春那的,现在表面上有一百多人报案,其后面涉及的人还有不少,大家都在盯着这个案子。检方认为,其中涉及的公职人员等,也都属于受害者,没有参与共同犯罪。

  据华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