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第三次核试验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理会表决通过对朝鲜制裁决议

2013年03月08日07:4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安理会表决通过对朝鲜制裁决议]
  【法新社联合国3月7日电 】联合国安理会今天投票通过了对朝鲜实施新制裁的决议草案,以惩罚朝鲜上月进行核试验。

  这项由美国起草的决议得到了安理会15个成员国的一致支持。

  决议扩大了对朝鲜的金融制裁,将对与武器项目有关的资金流动实施管制。决议还将3名个人和两个实体列入联合国制裁黑名单。

  决议授权联合国成员国检查涉嫌运送违禁物资的可疑朝鲜船只。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在决议通过后表示,这项决议将让朝鲜“尝到苦头”,制裁将让朝鲜更加孤立。

  赖斯还说,朝鲜的威胁和挑衅不会有任何收获。

  另据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决议获得通过表示欢迎。

  【韩联社首尔3月7日电 】联合国安理会将于7日举行全体会议,就一项有关对朝制裁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

  据悉,此项决议草案的制裁力度大于前两次对朝制裁决议。

  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7日表示,此项决议草案对前两次决议的不足部分进行了补充,因此内容更多,制裁力度也有所加大。

  具体而言,在武器等禁运物资种类方面,除了第1718号和第1874号决议规定的禁运物资外,这次还包括游艇、跑车、珠宝等奢侈品。

  此外,草案要求有关各方密切监视朝鲜外交官是否有非法行为,还提及铀浓缩项目,将特殊润滑油、阀门等物资列为禁运对象。

  草案还将朝鲜的3名个人及两家机构列入制裁名单。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安理会即将处理的对朝制裁决议草案力度进一步升级,但关键是有关国家能否认真落实决议内容。

  【朝中社平壤3月7日电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7日发表声明指出,美国极度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将半岛推向战争边缘。“关键决断”和“秃鹫”联合军演,是旨在对朝鲜实施先发制人打击的侵朝核战争演习。

  尤其不容忽视的是,目前联合国安理会根据美国要以“防止核扩散”之名挑起核战争的脚本企图炮制新的反朝“决议”。

  先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可以将其侵略战争合理化的“决议”后,头顶“联合国军”的帽子进行侵略战争,无论在昨天还是今天都是美国惯用的战争手法。

  鉴于造成严重威胁朝鲜主权和生存权的严峻事态,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宣布以下立场:

  第一,在美国要点燃核战争导火线的情况下,朝鲜革命武装力量将行使对侵略者巢穴发动先发制人核打击的权利,以维护国家最高利益。

  第二,美国在联合国安理会主导通过反朝“制裁决议”的把戏,将促使朝鲜提前采取早已宣布的更具威力的第二、第三步回应措施。

  第三,在这第二次朝鲜战争难以避免的时刻,朝鲜严正警告联合国安理会,不要重蹈上世纪50年代给美国的侵略战争充当走卒,对朝鲜民族留下千万年无法洗雪的仇恨的覆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