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岛内部两年来辐射水平太高 仍无法进入反应堆

2013年03月08日14:3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周围犹如鬼城 福岛核电站两年来没有大变化]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3月6日报道】题:福岛内部两年来:辐射水平太高,仍无法进入反应堆

  (记者朱利安·赖亚尔)

  就在历史上第二糟糕的核灾难发生两年后的今天,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3个反应堆厂房内的辐射水平仍然过高,无法让人开始进行报废核反应堆的工作。

  科学家们仍然无法确切了解福岛第一核电站6个反应堆中的3个反应堆的堆芯的确切状况,仍在使用遥控车辆进入内部。

  核电站的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坚持认为,他们已经取得了很大成绩,将反应堆的局面控制住了。辐射水平正在下降,将乏燃料棒从四号机组取出的工作正在进行中,废墟正在被清理。

  尽管来自东京电力公司的评估报告很乐观,但依然没人能够进入这三个在3·11震灾中被毁的反应堆厂房。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负责人高桥武史(音)说:“我想向世界各地的人们作出真诚的道歉,因为我们引起了大家的担忧。一、二、三号机组的辐射水平非常高,其原因是燃料棒在反应堆里熔化了。”

  3000名每天进入工厂的工人所取得的唯一成绩是四号反应堆,这主要是因为该反应堆在灾难发生时正接受检查,1533根燃料棒当时被放置在乏燃料池中,从而避免了被破坏。

  东京电力公司试图淡化人们对燃料池安全的担心。但一些核专家警告说,另一场大地震可能会摧毁燃料池,使燃料棒暴露在空气中。这将是对日本东北部的一场更大的灾难。

  高桥武史说,为了消除这一威胁,东京电力公司正在厂房旁建设一个巨塔,巨塔内的起重机能将燃料棒吊进桶中,然后将桶放到地面上,并运送到安全的地方。起重机应该能在11月开始作业。

  45岁的核电站建设办公室主任小林弘成(音)说:“辐射没有颜色或气味。只要你在这种环境中工作一段时间,你就会习惯,你就再也不怕了。这是这里工作的工人的一种想法,但我们时常提醒他们,威胁是存在的,以提高他们的意识。”

  福岛核电站周围18英里的禁入区仍严格摆放着警方的路障。但即使在禁区外的地方,两年前繁荣的社区今天比鬼城好不到哪里。商店、银行和邮局都关门了,人行道上杂草丛生,看起来全新的家空无一人,孩子们的自行车仍遗留在马路上。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朱利安·赖亚尔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