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一路段大拥堵 网友改歌曲《你好毒》吐槽

2013年03月09日10:0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张朝 朱建豪 文图
原标题 [你好堵,你好堵,你好堵堵堵……]
北环与文化路交叉口大坑被填平后,交警、工人在现场值守。

  北环与文化路交叉口大坑被填平后,交警、工人在现场值守。

  记者 张朝 见习记者 朱建豪 文图

  阅读提示

  “西环堵,北环堵,中州大道一样堵,想出的走不出……”昨天,大河报A10版以《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堵在北环文化路》为题,报道了郑州北环与文化路交叉口大拥堵后,引发众多市民、网友的关注,对郑州交通拥堵状况,网友纷纷吐槽,有网友将张学友的一首《你好毒》改编成《你好堵》,唱出了郑州市民对郑州交通拥堵状况的无奈。昨天,大河报记者再次探访北环与文化路交叉口发现,昨天早上,此处的拥堵状况有所好转,相关部门已制定措施,避免前天早上的现象再次发生。

  【吐槽】

  《你好堵》,网友的无奈“控诉”

  “75分钟,走了200米”,“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看见绿灯你却过不去”……前天早上郑州北环与文化路交叉口大拥堵的现象,本报昨天给予整版报道,一时间,引发众多网友关注,网友对郑州的道路拥堵状况纷纷吐槽。有的质疑政府部门的做法,有的提出自身建议,还有网友改编张学友的《你好毒》,歌词全部换成对郑州拥堵的“控诉”……

  “修路的郑州,道路都被挖开。车友很盲目,挑不出道路来。庞大的车流,像狂风吹过来。早高峰很坏,晚高峰很无奈……”这首表达网友对郑州交通无奈的改编歌曲《你好堵》,自昨天早上开始在微博流传开来,网友纷纷跟帖评论。

  网友“大象通信崔迎九”:每天都在堵,我就在交叉口附近上班,从国基路到北环,850米的距离,经常需要40分钟。交通压力这么大,修路全线开工,不堵就奇怪了。建议:能否昼夜施工,缩短工期?能否一段一段弄?

  网友“月上天xin”:解决堵车问题关键要看政府的管理机制,如错峰分季节修路,建高架分流车辆,实行单双号出行,各个单位错时上下班等。方法有很多,就看咱们政府的行动。一味埋怨解决不了问题,各方应该静下来好好商议商议,让郑州早日摘下“堵城”的帽子。

  网友“我就爱脚下这片土地”:看来“堵”已成郑州的标签了!不过这堵有没有一部分人过于攀比、虚荣所就呢?比如你本可坐公交,但你想的是我开车多风光!比如你可骑自行车,自由自在穿行于游走的人群,可你却非要体验堵在漫长的车流之中!你咋看?

  网友“玉壶纳冰心”:切身感受,真的是。用不了多久了,等地铁开通啦,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咱们不能把城市拆了重新规划,继续忍辱负重吧。

  【回访】

  人员现场值守 路口拥堵有好转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北环与文化路交叉口附近。现场,每个路口都站有一到两名交警在指挥交通,路口处人、车流量依然较大,但在交警指挥下,交通并不很混乱。一正指挥交通的交警告诉记者,昨日早上路口处的交通情况较之前早,已好转很多。

  在昨天的报道中,提到导致前早大拥堵的原因之一,是当天早上路口东南角处出现一大坑,致部分大车在此“趴窝”,直到当天上午9点被填平后,交通才有好转。

  昨天上午,记者看到,大坑被填平的路面,仍显得有些松软,每有大型车辆路过后,路面就有些下陷,个别机动车到此仍有些打滑、费力。交警及自来水工程公司的工作人员一直在旁边守着,车辆过后,一旦出现下陷痕迹,几名工作人员及时向路中间铺垫沙子及石子。遇到车辆陷在松软的土中,行驶费力时,交警等随即上前帮助推车。

  “若不是此处的路面不好,交通会通畅很多。为确保此处不影响交通,我们专门在此值守。”一交警指着被填平的大坑说,从昨天早上7时许,他们到此上岗后,已帮助10多辆机动车推车,由于土质松软,部分机动车到此处后,行驶有些费力。

  【部门】

  硬化“大坑”处路面

  设钢便桥

  现场,郑州自来水工程公司的一现场负责人郭先生表示,“大坑”处是6日夜间被他们第一次挖开,以向地下铺设管道,属于北三环快速化给水改造工程;7日凌晨3点多,管道虽未铺设完毕,但为不影响交通,他们赶快向内填土。为防止下陷,回填土时还专门填高了一点。可能是土质较湿,较为松软,经过大车的碾轧,路面下陷,出现所谓的“大坑”,给交通带来不便。

  昨天凌晨,他们第二次挖开将管道铺设完毕后,再次向内填土。为防止再出现因土下陷影响交通的情况,昨天,他们专门派人拉来石子,并在此值守,及时将车辆碾轧后的下陷处填平,并准备在夜间用石灰和水泥对此处进行硬化。

  郑州市交巡警五大队副大队长白桦表示,昨天早上,他们已加派五六名交警在此执勤,今后还将常态化;除远距离设置绕行提示牌外,他们还与自来水工程公司一起将路口大坑填平硬化,提高车辆通过效率。此外,昨天,位于北环与渠西路交叉口南侧的钢便桥已通车,增加两车道,大大提高通过效率,北侧钢便桥将于下周通车。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