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大部制改革 > 2013年大部制改革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部长谈机构改革:盛光祖“憾”、徐绍史“赞”

2013年03月10日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四部长谈机构改革:盛光祖“憾”、徐绍史“赞”(图)]
四部长谈机构改革:盛光祖“憾”、徐绍史“赞”
  3月10日,中国铁道部部长盛光祖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遭遇媒体围堵。根据当日披露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国务院将组建国家铁路局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同时,不再保留铁道部。中新社发 李志全 摄

  中新社北京3月10日电 题:四部长谈改革:盛光祖憾、徐绍史赞、黄洁夫叹、李肇星看

  中新社记者 李志全 顾一航 王雪

  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10日披露,铁道部部长盛光祖、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以及前外交部长李肇星在人民大会堂遭遇媒体“拦截”,并就此话题回应中外关切。

  盛光祖不遗憾:不当部长没关系

  “不再保留铁道部”备受关切,针对媒体关于“末任部长,有无遗憾”的话题,盛光祖说,“我当不当铁道部长没有关系,关键是中国铁路要发展好。”

  盛光祖说,他服从于国家事业的需要,服从组织安排。至于社会关心的债务问题,盛光祖表示,有关部门会区分经营性铁路、公益性铁路的不同属性,按照有关政策法规,认真研究,妥善解决。

  徐绍史“赞”:改革力度比较大

  根据方案,国务院将重新组建国家海洋局,推进海上统一执法。具体由国土资源部管理。

  徐绍史称赞,按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改革的力度还是比较大的。他表示,此次改革重点就是转变管理职能。作为国务院的部门,我们要在管理理念上、管理职能上、管理方式上,工作作风上,都需要有更大的转变。

  黄洁夫“叹”:以后没卫生部了

  方案中提出不再保留卫生部、人口计生委,国务院将组建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大家都知道我是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答问前自我介绍后,随之感叹“以后就没有卫生部啦,可能叫卫计委了吧。”

  黄洁夫表示,机构怎么变,最后还是人来做。有些人会涉及定编定岗,还有定职务,“在这个时候,大家都要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最高的出发点。”

  李肇星“看”:现在还没开始呢

  针对记者提出的“海洋局职能会不会进一步强化”。“外交老兵”李肇星打起了太极,“我觉得还是按照马凯同志说的去办就行了,关键是落实。”

  而对于落实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李肇星说,“那就要看啦,现在还没开始呢。”但他也指出,落实难度就是在于我们要依法办事,有法必依,执法必严,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