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业部:黄浦江死猪已无害化处理 无大规模疫情

2013年03月11日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农业部:黄浦江死猪已无害化处理 未发生大规模疫情]
  中新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陈婷婷 周锐)中国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11日在此间表示,已注意到媒体关于上海黄浦江打捞死猪报道,截至今天上午,死猪已全部进行无害化处理,当地并没有发生大规模的动物疫情。

  陈晓华在当天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关于“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稳定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近期上海黄浦江出现死猪的问题。

  近日上海黄浦江松江段水域出现了大量漂浮死猪,已打捞的死猪数量超过1200头,根据死猪身上的耳标等养殖信息来追溯,这些死猪基本来源于上海的上游地区。

  陈晓华表示,这件事情反映了农业部工作中需要加强和改进的方面。他提出,要加强对养殖户的健康养殖和环保意识的教育,同时要有一套无害化处理奖补的措施,发现了问题能够及时上报,上报了以后能够及时进行处理,并要强化动物的防疫工作。

  陈晓华称,“现在来看在生猪养殖过程中,有些死亡是正常的,只是说要把比例控制在最小。”

  而现在正处于春季动物防疫的关键时期,陈晓华称,从今年上半年的监测情况看,动物防疫总体形势是平稳的,农业部只接到了三起口蹄疫疫情的报告,也都及时进行了扑灭,没有发生重大的流行疫病。

  “由于我们的生产方式、养殖方式比较分散和落后,所以在动物防疫的问题上不能有一点的马虎,一定要做到应免尽免。”陈晓华认为,只有这样才能保护好畜牧业生产,也才能更好地使公共卫生有一个好的条件和基础。

  这位农业部副部长表示,“现在动物防疫的问题是我们部里确定的重点工作之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