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鲍春来恢复训练 全运会后正式退役

2013年03月11日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鲍春来恢复训练 全运会后正式退役]
  中新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高凯)离开赛场一年多的中国羽球选手鲍春来11日在北京宣布,自己已重回训练场,但他同时表示,此次恢复训练仅为全运会,“今年这一年打完以后,我会正式退役”。

  初登国际赛场曾一度与林丹同挑国羽男单大梁的鲍春来,职业生涯颇显坎坷,虽然球技超群,但性格相对柔弱的他多次在重大赛事中与最终的胜利擦肩,虽然在2001年18岁时就获得丹麦赛冠军,但最终的职业战绩仅仅是2009年亚锦赛冠军,在世锦赛上获得过一次亚军和两次季军,并随中国队在2004年至2010年实现过汤姆斯杯四连冠。

  2011年,当很多运动员都准备将伦敦奥运会作为运动生涯的最后一站时,曾经世界排名高居第二的鲍春来,却选择提前退出国际赛场。2011年9月21日,世界羽联收到鲍春来的官方退出声明,这位28岁的中国男单选手,宣布因严重的膝伤退出国际赛事。此后鲍春来宣布暂时告别羽毛球,随后进入娱乐圈成为一档电视节目的外景主持人。

  在当天的“怡宝杯”2013年全民健身羽毛球赛事新闻发布会上,鲍春来以“中国羽毛球协会全民健身形象大使”身份亮相,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自己目前正在长沙训练备战全运会。

  “因为今年这一年打完以后,我会真真正正地完完全全地退役了,所以我觉得今年对我来说是特别的一年。”鲍春来希望能够通过帮助湖南队征战全运会寻找另外一种人生状态,“通过去年一年不一样的生活和人生,相信今年应该会有一个不太一样的自己,也希望自己能真真正正享受羽毛球。”

  一年的外拍经历,给了鲍春来太多的收获,他提到自己最大的变化就是心态的不同,如今重新去定义羽毛球这项运动,鲍春来体会到的是享受快乐的过程,而非宣布退出时几乎难以承受的责任和压力,“可能以前觉得必须去拼命,给自己施加很大压力,但现在我的心境好很多,离开一年之后,自己放松了很多,对很多事物有不同方面的考量,所以我希望在训练比赛中去享受就可以了。”

  鲍春来坦言,此次为群众赛事代言正是希望有更多的普通人享受羽毛球带来的乐趣。

  此次羽毛球赛包括2013年-2015年的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全国羽毛球业余俱乐部赛和全国中老年羽毛球邀请赛,是中国规模最大的业余羽毛球赛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