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拾荒孤老经常义务扫巷道 摔断腿后邻里都来照顾

2013年03月12日16:00
来源:乌鲁木齐在线
原标题 [乌鲁木齐:拾荒孤老常义务扫巷道 摔断腿邻里来照顾]

  核心提示:昨天上午,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医院的病房内,前来看望孤寡老人王永全的居民魏勇说,虽然大家与老人并无血缘关系,但平时相互照顾,如今老人有难,大家理所应当搭把手帮忙。

  新疆网讯 “王师傅人好,平时总是帮我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昨天(3月11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医院的病房内,前来看望孤寡老人王永全的居民魏勇说,虽然大家与老人并无血缘关系,但平时相互照顾,如今老人有难,大家理所应当搭把手帮忙。

图为躺在病床上的王永全老人一想到这么辛苦攒下的钱一下子就被用光了,老人就忍不住落泪。记者 张万德 摄
  图为躺在病床上的王永全老人一想到这么辛苦攒下的钱一下子就被用光了,老人就忍不住落泪。记者 张万德 摄

  躺在病床上的王永全老人左小腿裹着厚厚的纱布,“只要动一下,便会钻心疼。”他说,自己今年73岁,是河南平顶山市人,没有兄弟姐妹,也没有成过家。9年前,他独自一人来到乌市,租住在南湖东路林青二巷的一间地下室内,房内没水、没暖,一床破旧的被子便是全部家当。

  为了生计,老人平日里靠拾荒艰难度日。3月1日20时,他收完破烂回家时,不慎在地下室门口摔倒,后被邻居发现送到了医院。

  王永全住院十多天来,急坏了荣青二巷不少住户。“3年了,老人天天在门口转悠,这次好几天没来,我们惦记得很。”在荣青二巷开理发店的吕小燕说,3年来,老人一直在她理发店不远处的垃圾箱收破烂,还义务打扫巷道的卫生。时间久了,老人和附近的居民相处得很好。

  “老人家爱面子,我们做好饭叫他吃,他总会想办法回报我们。”吕小燕说,由于王永全腿脚不灵便,只能守着垃圾箱收破烂,每天挣不了多少钱。她和不少居民就把家里的塑料瓶、报纸等废品送给了老人,并经常给老人送饭。

  “一到下雪,老人就早早来把店门口的雪扫干净,看到台阶上有雪,他还在台阶上铺了垫子。”吕小燕说,老人心好,看到街上的流浪狗可怜,自己不吃饭也要买吃的喂狗。

  “只要对他好,他总想着办法回报我们。他主动给我们磨菜刀,也会买些东西送给大家。”居民刘淑华说,老人很自立,有人见老人可怜,会给老人一些零钱,但老人从不要。

  刘淑华说,老人很信任她,由于自己没有身份证,就把这几年积攒下来1万多元钱托她存起来。这次住院,老人的大半存款都交了住院费。

  王永全的主治医生李建奎说,老人左腿胫腓骨骨折,目前牵引治疗,不久还需手术治疗。

  “以后老人咋办呢?”魏勇等邻居担忧,大家虽然常去医院看老人,但不少人都是外地来乌务工者,平时也忙于生计。“等老人做完手术,再考虑他今后的问题”。(记者 索蓉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