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韦斯去世 > 查韦斯去世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贾德拥抱查韦斯母亲 被批违反穆斯林传统(图)

2013年03月12日19:5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晚班车]内贾德拥抱查韦斯老母遭批(图)]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3月10日报道】与国内势力强大的神职人员长期不和的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似乎有可能再次惹恼该国的毛拉们。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3月10日报道】与国内势力强大的神职人员长期不和的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似乎有可能再次惹恼该国的毛拉们。

  事情是这样的:在加拉加斯参加委内瑞拉已故总统查韦斯的国葬期间,艾哈迈迪-内贾德违反了什叶派穆斯林的传统。

  在8日全球实况转播的国葬仪式上,显然正在哭泣的艾哈迈迪-内贾德拥抱安慰查韦斯悲痛不已的老母亲。

  伊朗什叶派神职人员认为,男性不得触摸除妻子、女儿或姐妹等近亲以外的其他女性。

  在外人看来,总统这样做也许看上去很正常,因为这是在向死者家属表示同情,也是一种礼节。但艾哈迈迪-内贾德的敌人可能不会这么看。很多伊朗人对他的做法感到惊讶。

  美学者:中国“连环计”抵消美在亚太影响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11日文章】题:中国不懈努力,以减少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影响(作者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太平洋论坛研究员珍妮·林(音))

  为什么中国在对待美国及其盟友时似乎变得更武断自信、更咄咄逼人?答案可能是中国正在运用一个古代的策略,即采取了“三十六计”中的“连环计”。

  毛泽东把这种古代计谋融入了他的战略思想,最近中国媒体讨论认为中国在钓鱼岛争端上使用这一策略令日本很苦恼。这意味着北京已将中美关系带上了敌对的道路,而中国共产党正寻求减少美国在亚洲的影响。

  按照这种“连环计”,中国要先混淆敌人的判断力,其次是制造敌人内部的矛盾,第三是深化敌人内部矛盾,之后发动进攻。

  这不一定意味着中国军方准备对美国动武,相反,北京正在想尽办法利用一切优势改变美中之间的力量平衡。其实,从中国的行为中可以明显察觉出这三个步骤。

  政要追星也疯狂 他们都“粉”谁?

  提起“粉丝”、“追星”,人们眼前可能很快会浮现出小女生小男生挥舞荧光棒、高喊偶像名字的“疯狂”景象;事实上,那些身着西装革履、国家大事挂嘴边、一举一动似乎都无懈可击的世界政要们,也是“粉丝”,也会或低调或张扬地倾心于某个明星。世界政要们稍有动静就万众瞩目,加上无孔不入的媒体镁光灯,他们喜欢哪个明星总是被迅速爆料。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元首也是普通人,他们都“粉”些什么人呢?

  美国对朝鲜银行和高官实施制裁

  美国政府11日宣布对朝鲜贸易银行和4名政府高官实施制裁,指控他们参与朝鲜核武器和导弹计划。

  美国财政部把朝鲜贸易银行和朝鲜第二经济委员会委员长白世峰列入黑名单,国务院则对朴道春、朱奎昌和吴克列等3名高官采取行动。

  美国财政部称,贸易银行是朝鲜主要外汇银行,第二经济委员会则监管朝鲜导弹生产和朝鲜主要军火商的活动。白世峰系国防委员会委员。

  美国国务院称,朴道春和朱奎昌分管军工部门,均为国防委员会委员;吴克列则是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

  美国财政部和国务院分别发表声明说,最新制裁举措旨在进一步遏制朝鲜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发展导弹计划。

  利比亚“毒酒”致死人数增至51人

  利比亚卫生部11日发表声明说,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等地近日发生因饮用私人作坊制造的劣质酒中毒事件,目前死者人数已上升至51人,另有至少378人入院治疗。

  根据利比亚卫生部的最新声明,10日晚间有部分酒精中毒患者被送入的黎波里当地医院,当晚即有4人死亡。11日死亡人数迅速增至51人,其中38人在的黎波里的医院中死亡,13人在前往邻国突尼斯接受治疗的途中去世。目前,大部分患者在的黎波里市中心的扎维耶中心医院接受治疗。

  声明还说,这些私酿的酒中含有甲醇和其他有毒化学物质。目前,安全部门正在就此事进行进一步调查。

  美韩军演绷紧半岛战争之弦

  【韩联社首尔3月11日电 】韩美11日如期启动代号为“关键决断”的联合军演。由于朝鲜曾宣称将从韩美启动军演的那一天起废除停战协定,韩美为应对朝鲜发起军事挑衅的可能性而加强了监视和警戒态势。

  这次军演将于21日结束,韩方和美方分别有1万余名和3500余名官兵参加。参加军演的F-22隐形战斗机、B-52战略轰炸机已开始在韩国领空飞行。美方派出的“宙斯盾”驱逐舰“拉森”舰和“菲茨杰拉德”舰已抵达韩国,正在参加军演。

  与历届不同,此次“关键决断”军演由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主导制订作战计划并予以实施,而不是由韩美联合司令部主导进行,这主要是为定于2015年进行的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作准备。

  军方一位负责人透露,朝鲜黄海道海岸炮基地有多门海岸炮炮门已打开。朝方不仅在军演期间,在其结束后也有可能发起挑衅,因此韩军加强了对朝鲜的监视和警戒态势。(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