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伏羲陵地千年古庙会香客如织 台湾僧人虔诚感人

2013年03月13日2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伏羲陵地千年古庙会香客如织 台湾僧人虔诚感人]
  中新网淮阳3月13日电(董飞)早晨不到7点钟,来自台湾的僧人智宏就在河南淮阳“人祖”伏羲陵前等待,这已是他第三年来此祭拜。虔诚地献上三炷香,祈愿世事太平。

  13日,是中国传统历法农历二月二,民间有说法叫“龙抬头”,位于中国河南省东南部的淮阳县“二月会”,因传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太昊伏羲葬于此,又叫“人祖古会”,有着千年的传承文化。

  每年自农历二月初二,至三月初三止。一个月的时间里,海内的祭祖者云集在淮阳,潮水般涌进太昊陵朝祖进香,高峰时每天有10万人。

  台湾僧人智宏告诉记者,从2010年2月来太昊陵专程祭拜,到这次来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为此,他从福建转坐火车到郑州,又从郑州乘坐汽车至淮阳。这也可算得上是一次漫长的归乡朝圣之旅。

  “这里总有一种归宿感,一种情节。”现年已过天命之年的智宏故乡就是淮阳临县鹿邑的,他告诉记者:“每年春天回来,也会顺便到老家的村子看看。但亲人都已经不在了。也不免有一丝感伤,不过回到这里几日还是感到亲近之情。”

  当日上午9时许,太昊陵内已是人少人海,香客云集。钟声伴着古典祭祀声乐,悠扬不绝。勤奋的民众携家带小,院内每个殿堂都有人祭拜上香。智宏也为此感叹:“当地民众真是热情,虔诚。”

  年仅30岁的当地民众陈坤强带着妻儿,献上香后不忘叩拜。祈愿家人在新年里平安,健康。“更希望自己今年的生意兴隆,如意”。

  太昊陵区一齐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淮阳是中华姓氏文化的发源地,每年古庙会期间都会有很多海外人士来此祭拜。东南亚地区的华人居多,他们回乡祭祖也是一种寄托之情。”

  当地上午已近12点,记者在太昊陵广场与院内看到来此的民众熙熙攘攘,仍络绎不绝。

  智宏在与记者告别时说:“明年我还会回来,希望还能遇到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