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响水一村民受伤离世 捐献肝肾救三人

2013年03月14日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江苏响水一村民受伤离世 捐献肝肾救三人]
  中新网盐城3月14日电(于从文 谷华)江苏盐城市响水县村民许应群受重伤不治离世后,家人将他的一个肝脏和两个肾脏捐出。14日,记者从南京市红十字会了解到,这是江苏省实现人体器官捐献的第31例。目前,许应群捐献的器官,已经分别移植到三名患者体内。

  今年47岁的许应群,是响水县陈家港镇人,曾经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3月12日上午8时30分许,许应群开拖拉机在给当地一家园区绿化带送土时,不慎摔伤头部,送到医院抢救后确认其脑死亡。

  许应群的一名亲属介绍,许的不幸去世,让亲人们十分悲痛,大家最终商定把他的器官捐给社会上需要的人,让他以另一种生命延续的方式,给别人带来重生的机会。

  据了解,许世群去世当天,家人就与江苏省第一人民医院和南京市红十字会取得联系,医生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当天晚上就赶到响水,做人体器官捐献前的准备工作。次日上午9点,许应群的父亲、妻子、儿女先后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上签字,同意捐献器官。10点45分,许应群器官捐献手术结束,共捐献一个肝脏和两个肾脏。11点,装载着许应群捐献器官的汽车快速驶向南京,几名患者正在江苏省第一人民医院等待接受器官移植手术。

  14日,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服务部负责人刘文华告诉记者,许应群捐献的肝脏和肾脏都很健康,这是江苏省实现人体器官捐献的第31例。很多中末期的器官衰竭患者,通过器官移植能够获得新生,许应群捐献的器官,已经分别移植到三名患者体内。

  据了解,许应群是响水县继王庆勇捐献器官的第二人。2012年11月底,在重庆打工的响水农民工王庆勇摔伤不治后,家人捐献了他的肝、肾和眼角膜,使7名患者得到帮助。

  目前,响水地方政府部门正在为许应群申报响水好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