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公安机关“打盗抢保民安”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战果

2013年03月14日21:18
来源:公安部
原标题 [全国公安机关“打盗抢保民安”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战果]
规模化打击系列性、团伙性、流窜性犯罪
全国公安机关“打盗抢保民安”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战果


  打掉盗抢团伙1.5万个破获侵财案件40.6万起追缴赃款赃物9.3亿元

  自1月17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打盗抢保民安”专项行动以来,各地公安机关对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安全感的暴力犯罪和直接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全国共打掉侵财犯罪团伙15820余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2.6万余名,破案406070余起,追缴汽车、电脑、首饰、现金等赃款、赃物价值9.3亿元。

  据了解,组织对系列性、团伙性、流窜性犯罪的规模化打击,是这次专项行动的突出特点。专项行动期间,公安部先后多次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全国性集中抓捕统一行动,并陆续组织了对“2013.1.15”电信诈骗专案、“2012.7.30”利用解码器盗窃车内财物专案、“2012.8.28” 特大网络贩枪专案、“2013.1.19” 特大拐卖儿童专案、“2012.12.27” 拐骗操纵聋哑人违法犯罪专案、第三次打击非法侵害公民个人信息犯罪专案等6起跨国跨境跨区域系列案件的统一收网抓捕行动。各省级公安机关也按照公安部的部署,组织有关警种开展了60余次本省范围内的集中抓捕行动。规模化打击使每一个犯罪团伙的覆灭,都连带侦破了大批违法犯罪案件,努力实现了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更多破获群众身边案件的工作目标。辽宁省大连市公安机关侦破“2013.02.20” 冒充军人诈骗案,破案35起。浙江省宁波市公安机关打掉一撬车窗玻璃实施盗窃团伙,破获案件30余起,涉案价值40余万元。山东滨州市公安局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破获电动车被盗案200余起。广东省深圳市公安机关破获系列住宅区入室盗窃案件,核破案件53起,涉案金额高达400万元。

  专项行动中,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各地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大力开展对为害全国的地域性职业犯罪重点地区和本地社会治安乱点的集中打击整治。湖南省公安机关针对双峰县PS合成淫秽照片敲诈勒索犯罪突出情况,将打击“PS照片敲诈勒索”犯罪纳入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考核,共破获PS合成淫秽图片敲诈勒索案35起,打掉团伙3个,查获合成的淫秽相片、敲诈勒索信件数千份。广东省公安机关针对电白县“猜猜我是谁”诈骗犯罪活动猖獗的实际,连续开展清查整治行动,清查整治治安重点地区25个,严厉整治此类祸害全国的地域性群体犯罪活动。福建省厦门市公安机关成立工作专班打击整治电信诈骗犯罪,共打掉犯罪团伙11个,捣毁诈骗窝点1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破案140余起。专项斗争至今,地域性职业犯罪突出、祸害全国的情况得到了明显改善,各类案件发案率较去年同期相比均有大幅度下降。

  在不断强化打击“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的同时,各地公安机关坚持快速反应、合成作战,紧紧抓住发案后短暂的破案“黄金期”,集中优势兵力,快侦快破了安徽省灵璧县“2013.1.28” 抢劫金店案、山西省汾阳市警苑小区爆炸案、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区爆炸案、湖南省郴州市临武县“2013.2.5” 杀人案等一大批恶性突发刑事案件,及时消除了社会隐患,确保了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针对当前刑事犯罪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动态化程度越来越加剧、职业化程度越来越突出等特点,坚持以信息化为引领,不断创新思路、创新打法,加快省级公安刑侦部门“实战化、实体化”建设步伐,完善跨区域案件侦办、情报信息交流、案犯抓捕等长效工作机制,严厉打击严重影响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感的暴力犯罪和多发性侵财犯罪,努力做到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法治中国、平安中国的期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