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班牙华人店铺遭抢盗率再飙高 小偷大摇大摆

2013年03月15日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西班牙华人店铺遭抢盗率再飙高 小偷大摇大摆作案]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巴塞日益恶化的治安令人担忧,不光华人百元店里经常被偷被抢,服装店酒吧等场所骗子也时常光顾,抢劫更是在早上发生。那些知名的店家也一样会被盗贼洗劫一空。

  刘大妈住在巴塞汽车北站和GRAN VIA大道之间,上周五早上,她同往常一样送孙子去住家附近的学校。大约九点多,她回到住家楼下,刚用钥匙打开门,就有个人冲了上来,一把夺走她手里的小挎包,飞奔而去,等刘大妈回过神来,那人早已不见踪影。这次刘大妈包里的几十元零钱和手机都被抢走,但好在居留等证件当时没有带在身上,否则麻烦事就多了。

  在TETUAN附近开店的黄小姐告诉记者,一日她在店里,正和几个朋友聊天,一个手里拿着纸张的吉普赛小孩进店里转悠,她立马提醒大家小心,就在这人转了一圈后,她发现他的白纸下有个黑影,黄小姐立马起身拽住那小孩,那小孩顺势一转身,将一个黑色的IPHONE4S手机放到邻桌,目无表情的看着黄小姐,挣脱后若无其事的走人了。这时里面桌的一位客人才反应过来,自己的手机没了。黄小姐无奈的告诉记者,这些人天天一拨一拨得来,也不换花样,都是手里拿张纸,她也只得一遍遍的提醒客人注意。如果偷了东西后被店主抓住,他们就放下东西,大摇大摆地离开。

  3月2日晚间,在位于巴塞市区SANT ANDREU的一家Movistar门店,一伙盗贼破窗而入,盗走了店内的手机。目前警察正在调查中,据附近开酒吧的华人反映,盗贼砸破落地大玻璃,进去盗走了库房里的手机。同时周围还有四家酒吧被盗,被盗的都是门面比较小的,盗贼直接用剪钳剪断卷帘门后进入,同时,这个区域的几家银行户外提款机屏幕也被砸毁。

  提醒一些经常被吉普赛小偷骚扰的开店华人,可以去律师楼拿一张标示有“本店有权利选择为某些客人不提供服务”的西语和加泰语的纸张贴在店门口。(加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