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妻子跳楼身亡丈夫16天后上吊 17岁女儿孤苦无依

2013年03月15日11:44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 [妻子跳楼身亡丈夫16天后上吊 留下一个17岁女儿]
林某就是从这个窗口(红圈处)跳下
林某就是从这个窗口(红圈处)跳下

  早报记者 文\图

  2月19日,农历正月初十,大家还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气氛中,而在永春县城,一个17岁的女孩亲眼看到母亲从自家四楼窗户跳下,躺在冰冷的地板上,永远闭上了双眼,悲伤欲绝的父亲也在母亲身旁昏倒。

  丧母之痛还未褪去,3月8日,女孩父亲在家中被发现上吊身亡,只留下一封书写潦草的百字遗书。永春警方排除他杀,认定为自杀。

  在他人眼中,他们是温馨和睦的一家,夫妻恩爱,家境殷实,女儿乖巧,如今夫妻双双却先后离世,令人扼腕叹惜。


  妻子跳楼身亡 丈夫昏倒送医

  据了解,丈夫潘某今年42岁,是一名公务员,妻子林某44岁,在某银行任职,两人住在永春县城某小区1号B栋四楼,他们有一个17岁的女儿,现在厦门某中学读书。

  昨日记者来到该小区,只见潘家套房房门紧锁,人去楼空,阳台上还晾晒着几件衣物,摆放着拖把、扫把、水桶。

  邻居陈先生说,2月19日早上8点多,他在小区里隐约听到哭泣的声音。几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他看到在小区B栋楼右侧的二楼平台上,林某身穿睡衣躺在地上,经医生诊断已没有生命迹象,她的丈夫潘某也穿着睡衣晕倒在地。“林某打开家里四楼窗户的防盗逃生窗跳下来,本来急救车是来抢救的,后面就把她晕倒的丈夫送医院了。”陈先生说,当时他们女儿也在家里,“女孩子看着妈妈,没哭,也没吭声,呆呆站着,估计吓坏了”。

  16天后丈夫上吊 留下百字遗书

  据小区熟识的邻居介绍,妻子离开后,潘某严重抑郁,在永春县医院住院两周,其间接受输液、吃药治疗,出院后他在父母家住了几天,女儿回到厦门上学。一直到3月7日,潘某才回到家里,当天他的妻舅还来家里找过他,跟他坐到下午4点多才离开。“听说对方安慰他要坚强,好好过日子,把女儿带大。”

  3月8日上午,潘某的哥哥和嫂子打电话给他,却一直无人接听,来小区两次都找不到人,潘某家里的门反锁着。当天中午12点多,潘某的哥嫂试图打开房门但无果,两人拨打了报警电话。当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找来开锁匠把门撬开,进门时发现潘某吊在厨房附近的窗户边,已失去生命迹象,现场留下一封遗书。警方排除他杀,并初步判断潘某是3月7日晚轻生的。

  知情人士透露,遗书字迹潦草,全文仅有百来字,具体内容不详。

  邻居:妻子性格外向 夫妻感情很好

  夫妻俩先后自杀离世令人叹息,小区多名居民说,夫妻俩在这里居住多年,从没看到他们吵架闹别扭,看上去感情很好。

  “林某走的前一天晚上还去跳舞。”邻居王女士说,林某看上去性格开朗,长相也挺好,平时喜欢跳舞,2月18日晚上出去跳舞,她丈夫还开车去接她回家。

  隔壁邻居也说,林某跳楼前都没有听说两人有吵架。两人的女儿在厦门读书,以前每周五下午夫妻俩就会开车去厦门接女儿回家过周末,周日再送她回去。“送女儿时,妈妈提书包,爸爸开车,一家人看上去很温馨。”

  一位认识他们夫妻俩的朋友说,他们是公认的一对恩爱夫妻,经济上也没有问题,竟然发生了这场悲剧,他都不敢相信。

  在永春当地网站论坛上,网友们表达了哀伤。网友东曦说,认识他们一家人,很温馨的一个家,就这么莫名其妙毁了,发帖寄托哀思,但愿他们的女儿能健康快乐成长。

  链接

  心理医生:逝者安息 生者坚强

  “逝者安息,生者要坚强。”泉州市第一医院心理咨询医生孔东梅分析,亲人去世后,人们在居丧期出现焦虑、抑郁,或认为对死者生前关心不够,感到自责甚至有罪,严重抑郁者可产生自杀企图或是行为,这是居丧反应。与亲人感情越深,居丧反应越强烈。

  孔东梅建议,爱人和至亲走后,要学会转移自己的情感和注意力,让每天都过得充实有序,按时吃饭、睡觉,该干什么就专心致志地去干,不去想别的。适当宣泄,情绪极度悲伤时可大哭一场,或向亲朋好友诉诉苦、谈谈心,以便宣泄心中的烦闷,达到治疗心理创伤的目的。避免自责和自虐,生者坚强地活下去,就是告慰逝者最好的方式!

  处于居丧反应的人自己很难从悲伤中走出来,亲朋好友要多陪伴,尽快让他们走出失去亲人的痛苦的阴影。如悲伤或抑郁情绪持续6个月以上,自杀企图持续存在,要及时送医治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