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代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保部部长周生贤:家里没安空气净化器

2013年03月16日03:3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孙雪梅 商西
原标题 [环保部部长周生贤:家里没安空气净化器]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雪梅 商西)昨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开会前,在人民大会堂北门大厅的部长通道,教育部、农业部、水利部、环保部部长以及民航局局长等人被记者邀访,但几位部长的话都很少。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讲得稍多,他说,“教育公平是我们国家这五年做得最好的一件事情”。而环保部部长周生贤只回应了空气污染问题,称家里没有安装空气净化器。

  教育公平是“做得最好的事”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是第一位被邀请受访的部长。他站在众多话筒前,首先表达感谢。

  “感谢你们五年来对教育工作的支持,非常感谢大家。”随后他说,办好教育需要教育系统全力以赴,也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教育涉及到千家万户,也涉及千秋万代”。他还引述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数据指出,教育投入首次达到占GDP的4%,教育事业的发展“有目共睹”。

  “教育公平是我们国家这五年做得最好的一件事情。”袁贵仁高度评价了这五年教育事业的发展。他说,教育部门不断推进东西部协调发展,提出了许多关于农村的重大项目,照顾力度也着重向家庭困难学生和残疾学生倾斜。“我们每年用近1000亿的经费来解决8000多万学生的家庭生活资助问题,这一点可以说在中国历史上,甚至和发达国家国家相比,中国都是做得最好的。”

  当然,袁贵仁也坦承,中国2.7亿名学生数量庞大,还有1700万名教师、55万多所学校,规模很大。“在这种情况下,不令人满意或者很不满意的地方也不少,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多不足。”他呼吁大家继续关注和支持教育事业。

  农村生产补贴今年继续增长

  昨天,多名部长进入部长通道,环保部部长周生贤一走到话筒前,下面就有记者发问,“部长您家里安装空气净化器了吗?”周生贤很干脆地回答,“没有!”然后离开了。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则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些年来,中央一直重视三农工作,出台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对农村生产给予补贴,包括种粮补贴、种子补贴、生产资料补贴和农机补贴。这几项补贴这几年来一直在增加,去年已经达到了1600亿,今年还会继续增长,支持农民务农种粮,这是调动农民积极性、实现稳食增收、巩固我们粮食“九连增”的一个重要举措。

  水利部部长陈雷也只回答了一个问题便离开。他说,怒江水电开发需要慎重对待,开发前需要先做好规划和论证。

  民航局局长李家祥更是步履匆匆,当记者大喊让他说一句时,他说了一句“大家好”就走了,完全没有停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