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地铁4号线早高峰间隔缩至1分43秒 间隔最短

2013年03月16日07:23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杜丁
原标题 [4号线早高峰最快1分43秒一趟]

  地铁4号线加开4列临客,实现了早高峰发车间隔缩至1分43秒。昨天来自京港地铁公司的消息,这是目前北京轨道交通路网中发车最小间隔的线路。另外,京港地铁增购了13列地铁车辆,预计年底将全部到京,届时,大兴线早高峰发车间隔将由4分缩至3分。

  缩短十几秒,每小时多运6000人

  据京港地铁运营部控制中心经理潘春山介绍,目前,4号线由南向北的实际早高峰最小发车间隔达到1分43秒,这是目前北京轨道交通路网中发车最小间隔的线路。

  他表示,4号线及大兴线开通运营以来,多次缩小运行间隔,提高运力。从开通初期的3分钟,调整为2分30秒,再调整为2分15秒、2分。

  潘春山表示,京港地铁安排在早高峰时段客流量最大的一个小时,加开4列临客,同时放空运行至客流较大的车站,缓解客流压力。通过此次调整,4号线上行方向最短的行车间隔实际已从2分钟缩短至1分43秒。潘春山表示,不要小看缩短这十几秒的发车间隔,相比较2分钟发车间隔而言,缩短17秒后,运力增加了15%,上行单向每小时多运送约6000人。

  新增13列车,继续缩短发车间隔

  2013年3月8日,4号线客流达143.7万人次,大兴线达30.9万人次。

  据京港地铁车务工程经理王景涛透露,4号线、大兴线的客流量将持续提高。为此,京港地铁公司投资近6亿元,增购13列地铁车辆及其配套信号设备等,预计年底将全部到京。新购13列车到位后,将调整4号线及大兴线大小交路套跑比例,由目前1:1调整为2:1。他举例说,比如之前,从安河桥北发往新宫和天宫院的车辆是同样的,现在增加车辆后,发往天宫院的车辆将是发往新宫的两倍。但是,新购13列车后,高峰时段4号线区段仍保证2分钟的行车间隔,而大兴线的行车间隔将进一步缩小,高峰运能将进一步提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