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拾荒族贡献不可低估 甘肃省将让其变“正规军”

2013年03月18日10: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祁瑞龙
原标题 [甘肃省“拾荒族”将变身回收“正规军”]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讯(记者祁瑞龙)为加快建设与循环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促进再生资源加工利用产业化发展,省商务厅制定并于近日向全省下发《关于贯彻国务院循环经济发展战略及近期行动计划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各地要鼓励各类投资主体积极参与体系建设,建设改造标准化居民固定或流动式废旧商品回收网点,整合提升传统回收网络,并对拾荒人员实行规范化管理。

  在城市生活中,将废旧物品变废为宝的“拾荒族”的贡献不可低估,但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文明程度的逐渐提高,对游弋于城市中的这些流动废品收购人员实行规范化管理,使之成为正规军,势在必行。

  根据《意见》,“十二五”时期,商务部和省商务厅将继续开展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各地要鼓励各类投资主体积极参与体系建设,建设改造标准化居民固定或流动式废旧商品回收网点,整合提升传统回收网络,并对拾荒人员实行规范化管理。围绕整合行业资源,形成以回收站点为基础、以分拣加工集聚区(分拣中心)、加工利用基地(集散市场)为核心的“三位一体”的城市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国家试点城市兰州市、武威市商务部门要按照有关要求,认真督促实施企业加强试点城市的项目建设和管理,加快建设进度,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发挥试点城市回收体系建设应有的示范带动作用。已开展省级试点的白银、临夏和陇南3市州要巩固建设的初步成果,继续推进回收体系建设。其他市州也要积极开展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遴选储备承担建设任务的龙头企业,积极营造开展试点工作的良好条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