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妈妈喂粥噎住婴儿生命 的姐闯红灯救人未成落泪

2013年03月19日10:19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梁乾胜
原标题 [一口粥噎住了4月婴儿生命 喂孩子知识妈妈要记清]
冒着驾驶证被罚分风险送人急救的“的姐”林美娇,因未能帮助严先生挽回宝宝的生命而伤心落泪。
  冒着驾驶证被罚分风险送人急救的“的姐”林美娇,因未能帮助严先生挽回宝宝的生命而伤心落泪。
广西新闻网记者 梁乾胜 文/图

  核心提示

  “宝宝,宝宝,你快快醒来啦。”

  “宝宝,宝宝,你听到妈妈在喊你吗?”

  “宝宝,宝宝,你快快睁开眼晴看爸爸一眼,好不好?”

  ……

  3月18日中午,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抢救室,一位男子紧抱着脸无表情的宝宝,旁边一女子拉着宝宝的小手,发出一阵阵撕心裂肺的恸哭声因为可爱的宝宝,再也不会醒过来了……这让人心碎的一幕,牵动着不少人的心,为上面这对父母将宝宝送医急救连闯两次红灯的“的姐”林美娇就是其中一位,得知宝宝的不幸消息,她也伤心绝欲地大哭。

  说起这悲剧,还得从一口粥说起。正是妈妈给宝宝喂的一口粥,让刚4个月大的宝宝被噎住引起了窒息……

  【11:30】

  意外发生:

  妈妈喂粥噎住婴儿

  18日14时许,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抢救室,气氛沉重。一位男子抱着婴儿不停地哭着:“宝宝,宝宝,宝宝,你醒醒。”旁边,一位穿着粉红色衣服的女子婴儿的妈妈也哭得肝肠寸断一度昏厥:“我的宝宝,我的宝宝,你听到妈妈的话吗?”加上一些亲友也在一旁流泪,在抢救室现场的记者,也被这让人心碎的一幕感染,几度落泪。

  “小孩再也醒不过来了。”抢救室里,婴儿的婶婶哽咽着向记者简单地介绍了事发的缘由。

  发生意外的婴儿是个仅有4个月大的男孩,父亲姓严,老家玉林博白。18日上午11时30分许,南宁市五一路凤凰菜市场附近一出租屋,来南宁打工的严先生的爱人正在给宝宝喂稀粥,其间宝宝有些哭闹,但妈妈并未在意。没想到,此时宝宝突然被呛住了,小脸顿时憋成了紫色,这下家人这才慌了手脚。

  “婴儿送来时,曾做过人工呼级。”急诊科医生向记者介绍说,很明显,小孩被噎住时,家人在家时曾做过抢救;无果后才惊慌地跑出来,打车送宝宝到医院急救。

  【12:00】

  生死时速:

  送人“的姐”连闯两次红灯

  时间来到12时,南宁市三运出租车公司的姐林美娇驾着桂AT6031空车来到五一路凤凰菜市附近路段,惊惶失措、着急的严先生引起了林美娇的注意,于是把车靠了上去。

  “快,快,快……”严先生十分着急地上了副驾室,并急促地说:往前开,抢救小孩要紧!

  林美娇听罢,一脚油门往前开了100百米,看到一位女子抱着婴儿神情几近崩溃,身边还有4个亲友;女子抱着婴儿急忙上了车。“快去医院,救救我宝宝。”严先生紧张地说,后座上的女子哭着说:“宝宝呀,宝宝,你不要吓妈妈好不好,宝宝你快快醒来呀……”

  “听到哭声,我从后视镜看到孩子妈妈已哭成了泪人了,而婴儿脸色苍白、丝毫不动。”“的姐”林美娇哭着说起了当时的情景……

  车子来到五一路富宁路口刚好遇上红灯,“宝宝不要吓妈妈呀,醒醒好不好。”妈妈还在不停地哭喊着,林美娇壮着胆子闯了过去,随后在江北大道她又闯了一次红灯,用时不到10分钟,就来到了南宁市第二人医院。“救小孩要紧,不用付钱了。”林美娇说。

  【13:30】

  遗憾发生:

  抢救1个半小时回天无力

  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当时也因被噎婴儿的到来进入紧急状态。“婴儿送到这里时,脸色苍白,不能呼吸,很明显是呼吸道被堵住了。”急诊科一位姓农的医生是当天参加抢救婴儿的医生之一,他说,当时婴儿的脸部发紫,呼吸、心跳已经消失,估计至少已窒息半个小时。

  “我们一直抢救到13时30分,最终还是没能抢救回来。”农医生说。他告诉记者,家长喂粥时堵住了婴儿的呼吸道造成窒息。“小孩窒息抢救黄金时间不超过10分钟,如果能在窒息10分钟内送到就医院抢救,或许还有希望。”

  不幸消息传来时,宝宝的亲人们愣愣地站在病床一边,神情悲戚;爸爸神情凝重地抱着宝宝,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14:00】

  无比痛心:

  陌路“的姐”也哭了

  “小孩没有了。”“的姐”林美娇听到不幸的消息后数度哽咽,她说:“我也是一个母亲,能体会到母亲与小孩之间的骨肉之情。这么小的婴儿就样这意外地走了,作为一个母亲,那有不痛心的呀!”

  林美娇今年50岁,老家坛洛。这次发生的悲情一幕,让她情不自禁地想起另一个悲剧:前天,她老家亲戚的3个小孩外出玩耍,不知是何原因发生了火灾,3个幼小的生命就这样没了。“听亲人说,这3个小孩被烧得黑呼呼的,都分辨不出来了,怎么能不伤心呢。”回忆起那次发生在自己亲人身边的不幸事,加之又遇到这起悲剧,林美娇情不自禁地哭了起来。

  延伸阅读

  这些喂孩子知识年轻妈妈要记清

  对于小孩被噎着的现象,南宁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陈惠文说,1-3岁小孩在进食东西时,一边玩耍,一边大笑,或哭闹,很易出现误窒,把食物吞到气管里,就会窒息。

  陈惠文提醒所有家长注意,小孩在哭闹或玩耍的时候,不要硬往孩子嘴里喂东西,特别是软的、糊状的或流质的食物。

  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谢丽圣在这里提醒,小孩在家里被噎着,家长首要做的就是把小孩头朝下拍其背部,或是挤压上腹部,间接性地快速挤压,通过力的传导,把异物挤出来。第二,要马上拨打120电话,送到医院抢救。

  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副主任医师班彩霞提醒,家长给幼儿喂食要特别讲究,添加辅食的一般规律:液体、半固体、 固体。一般4-6个月大的婴儿,不主张喂粥,只有到了8-9个大的婴儿才能喂粥,如果4-6个月大的婴儿,一定要喂粥,那么就要把粥熬成烂泥状,加之拌搅。

  4-6个月(泥糊状食物):米糊、蛋黄泥、菜泥、果泥、鱼泥、豆腐、动物血。

  7-9个月(沙啦状、细粒状食物):逐渐过渡到软固体食物(厚粥、烂面、碎菜、蒸蛋、肉末)。

  10-12月(小块状食物):大多数婴儿已经开始吃软饭、馒头片、水果片等固体食物了,如果到10个月还没有添加软的粗块状食物,则很容易造成以后添加辅食困难。

  孩子的个体差异很大,辅食添加一定要视婴儿的具体情况而定,每加一种食物,都要观察宝宝的消化情况,如果出现腹泻,就立即停止添加这种食物,或过一段时间再继续尝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