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诚信鸡蛋哥”珍视荣誉 称要掏出良心做生意

2013年03月19日1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诚信鸡蛋哥”珍视荣誉 称要掏出良心做生意(图)]
19日,河南郑州,“诚信鸡蛋哥”任庆河在自家店里整理鸡蛋。 门杰丹 摄
19日,河南郑州,“诚信鸡蛋哥”任庆河在自家店里整理鸡蛋。 门杰丹 摄

  中新网郑州3月19日电(记者 门杰丹)诚实守信,一诺千金。河南郑州55岁商贩任庆河在自己经营的鸡蛋店拆迁后,开着面包车在路边坚持为没有来得及兑换鸡蛋票的顾客兑换鸡蛋,5个月风雨无阻,被网友亲切地称为“诚信鸡蛋哥”。近日,任庆河获评央视3·15贡献奖,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市民称要实现中国梦,过好日子,就要多一些“诚信鸡蛋哥”这样的好人。3月19日,载誉归来的任庆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自己只是掏出良心做生意,根本没想到会得这个奖,既然大家信任,他就要把诚信坚持到底。

  19日上午,记者在郑州市政七街与丰产路交叉口附近看到,“诚信鸡蛋哥”新店铺的招牌红底白字,十分醒目。小店不足10平方米,主要经营鸡蛋,也兼营烟酒等。

  任庆河告诉记者,他这个店铺是3月7日开业的,本来以前的店铺拆了,鸡蛋票也兑换完了,一时没有合适的店铺,不打算干了,想回老家汝州做点小生意,但很多熟人都执意建议让他干,说买他的东西放心,甚至春节时还要求买他的鸡蛋票,竟然一买还2万多斤,大客户还增加了6家,当时自己还没有店铺。盛情难却,“既然大家这么信任我,我没啥说的,那就继续干吧。”匆忙间,只租到了这间小店铺,“现在很多老熟人还不知道”。

  据了解,2004年,任庆河开始在郑州市政七街卖鸡蛋票、兑换鸡蛋,鸡蛋票没有注明兑换期限,2008年、2009年卖出去的鸡蛋票,有的到最近才兑换完。期间,鸡蛋进价涨了很多,他仍然按票面上的斤数兑换。2012年,店铺突然拆迁,他就开着面包车在原店铺路边给大家兑换鸡蛋,坚持了5个多月,把6000多斤鸡蛋票如数兑换。

  当时有人劝任庆河一走了之,但任庆河认为“不能干昧良心的事,这么多年大家来买我的鸡蛋,都成老熟人了,不能对不起大家,一定得给大家兑换完,得掏出良心做生意。”

  “鸡蛋票兑换完,放下了一桩心事,心里敞亮了,一身轻松,觉也睡踏实了。”任庆河说,他就是这样的人,有点实在。

  普普通通的小生意,却做出了人间大诚信,也正是这诚信成就了“鸡蛋哥”。记者采访时观察,将近一个小时内,足足有十几个人拿着票换鸡蛋,也有几个市民路过驻足祝贺。

  附近居民张菊兰说:“这个人非常讲诚信,他商店拆了,冬天恁冷,他就在路边一直等人家来兑鸡蛋,这种生意人太难得了。”

  买鸡蛋的市民张广兴见到记者采访,主动给记者说:“俺这一片的人,对他评价都非常好,他在这儿卖鸡蛋多少年了,从2004年到现在,以前的鸡蛋票有的人忘兑换了,只要找出来,他就给人家兑,原来鸡蛋便宜,后来不断涨价,他也不涨价,原数兑换。”

  “这个人实诚,有人说他傻,可市民喜欢,很多人大老远都跑来买他的鸡蛋,他从不缺斤短两,一句话实在!他获这个奖名符其实!”市民吴开林驱车专门过来祝贺任庆河获奖,他说,要实现中国梦,过好日子,就需要多一些“诚信鸡蛋哥”这样的好人。

  闻听此言,一位年过6旬的张姓市民接着说:“大家都像他一样,在自己的岗位上,从点滴小事干起,诚实守信,大家才会更有幸福感。”

  听到大家的评价,任庆河脸上乐开了花,他说,其实他现在有点压力,大家给了他信任和尊重,也给了他荣誉,他很意外,有些不安,甚至还有点不解,“自己就是做了一个生意人该做的小事,咋就引起了社会恁大的关注?大家这么信任自己尊重自己,自己得更加诚信,得在这条路上,永远地走下去,停不下来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