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渠道整合推陈出新 销量之外看奔驰

2013年03月19日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渠道整合推陈出新 销量之外看奔驰]
  把目光放得更长远一些,也许对奔驰来说比简单的销量更重要。销量上比不过奥迪和宝马的奔驰,并非一无是处。

  始于去年的豪华品牌数字比拼,奔驰暂列第三。与奥迪的40万辆、宝马的30多万辆相比,奔驰的20万辆的确差距不小。但是,这也是市场和运营模式的实力所在,奥迪的40万辆是奥迪在华苦心经营20多年的结果,支撑40万辆的背后是“全价值链本土化”的模式,而宝马最近几年销量连续攀升的背后则源于强势的“人治”。宝马大中华区原总裁史登科,虽是德国人,但精通汉语的“老史”用人格魅力,确保了宝马在华的有为。奔驰的20多万辆销量,与奥迪、宝马相比,虽然稍显逊色,但是这个量还是实现了近10%左右的增长,这个数字放眼奔驰全球并不低。再者,数字的差距并没有拉开奔驰依然是豪华品牌强者的地位。

  与奥迪的全价值链本土化模式以及宝马的“人治”不同,奔驰中国和北京奔驰各自为政也只是问题的表象,如果一定要分析奔驰问题的症结,那就是产品问题。这是奔驰集团战略性的问题,以产品对标,奥迪A6L和宝马5系L相比,奔驰E级无论外观还是配置都落后了一代。奔驰E级只是奔驰集团战略性失误的一个缩影,从A级到S级所覆盖的车型,奔驰在是设计开发上输给了奥迪和宝马。

  而奔驰集团战略性的失误正在得到纠正。不久前举行的第83届日内瓦车展上,奔驰CLA和全新E级正在得到全新改观。CLA是一款开辟全新细分市场的A级四门运动轿车,从设计角度来看,CLA是最为经典的梅赛德斯-奔驰CLS的延伸车型,从侧面看,三个显著的线条勾勒了车身的流线结构:引擎盖两侧的轮廓边缘向后平滑延伸,淡淡收尾;紧接着,从车门处展开的另一条强壮有力的肌肉线条横越车门直至后轴上方;最后,前后轮之间的一条上扬线条成为侧面腰线的完美收笔,三条精致的线条共同勾勒出一个丰满的动感车身。最早亮相底特律车展的CLA在美国市场的售价为2.99万美元起,将于4月交付给消费者。在2014年推出的欧6标准的前一年,奔驰CLA两款排量的车型已经满足了这个未来的欧洲排放标准的要求。全新E级的变化同样可观,收紧后的前脸同时加厚,让全新E级在传承经典的同时更加饱满……

  在奔驰全球倚重的中国市场上,虽然量不如人,但是奔驰中国的市场营销和品牌维护功不可没,无论是奔驰驾驶学院,还是奔驰时装周、SMART网上竞拍的销售模式以及旨在维护品牌形象的“奔驰星愿基金”都有声有色。伴随着戴姆勒和奔驰中国两位外方高层的逐渐进入角色以及奔驰中国和北京奔驰3月份的整合到位,再加上奔驰全新产品的出世,相信奔驰不再“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周光军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