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造地震预警系统预警时间覆盖面积均超日本(图)

2013年03月19日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成都造地震预警系统预警时间覆盖面积均超日本(图)]
“成都造”地震预警系统 预警时间覆盖面积双双超日本
  
“成都造”地震预警系统 预警时间覆盖面积双双超日本

  昨日,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地震预警系统覆盖面积已突破40万平方公里,超过日本地震预警系统所能辐射的37.7万平方公里,成为世界上覆盖区域最广的地震预警系统,这套预警技术是标准的“成都造”。

  该系统由1213台地震监测仪、预警中心和多平台预警信息实时发布接收系统组成,拥有世界首创五大地震预警技术,分布在甘肃、陕西、四川、云南等8个省份,可为8000万人提供地震预警服务。

  覆盖广

  覆盖面积超过日本的37.7万平方公里,成为世界上覆盖区域最广地震预警系统

  传得快

  该系统预警发布时间平均为7.0秒,目前日本地震预警发布时间则平均约9.0秒

  测得准

  该系统对云南巧家破坏性地震进行了成功预警,这是我国自主地震预警首次通过破坏性地震检验

  地震烈度如何

  震后1分钟内全掌握

  地震预警是在地震已经发生的前提下,利用电波比地震波快的原理,在震中正发生地震但尚未对目标造成破坏之前发出警告,从而减少人员和财产伤亡,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理论研究表明,如果预警时间为10秒,可使人员伤亡比减少39%。这套“成都造”ICL地震预警系统自地震开始发生进行计时,预警发布时间平均为7.0秒,目前日本地震预警发布时间平均约9.0秒。“这套自主研发系统已具有完备面向公众的地震预警能力,能覆盖从监测、预警信息产生、预警信息发布到信息接收的所有环节,而信息接收终端已覆盖电视、计算机、专用预警接收仪器、微博和手机应用。”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王暾告诉天府早报记者,该系统还具有烈度(灾情)速报功能,能够在地震后1分钟内绘制烈度速报图以供有关部门震后救援决策参考。

  预警巧家地震

  经过1200多次地震“考核”

  “与传统的地震预警台网相比,利用该技术可节约三分之二以上的建设开支,布设的速度也更快。”王暾介绍,该系统已形成集硬件、软件和算法为一体的地震预警解决方案,已经通过1200多次实际地震检验。”今年2月19日,该系统对云南巧家的破坏性地震进行了成功预警,这也是我国自主地震预警技术首次通过破坏性地震检验。

  该系统总价值1.6亿元,可为覆盖区域及其周边的8000万人和高铁、地铁、化工、核电等生命线工程提供地震预警服务。“若在全国推广该系统所采用的技术,可为建设我国地震预警系统节省数十亿资金,并提前4年建成覆盖全国的地震预警系统。”王暾表示,“希望这套来自成都的自主研发系统,能覆盖更广区域,加快我国和世界地震预警系统建设。”(天府早报记者郑其) (来源:四川在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