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徒手接住坠落老人被砸骨折 获救者悄然离去

2013年03月21日08:43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王立军
原标题 [“我就想要被救老人的一句证言” ]

  “我救的老人,你在哪里?”沈阳市沈河区居民高景辉在申报见义勇为时,发现没有获救者的证言,他将无法获得批准。3月20日,高景辉找到沈阳晚报希望寻找当初获救的老人。

  悬啊:老人要从5米厢货上掉下

  高景辉,今年41岁。他告诉记者,去年因为父母年岁已高,孩子还在上学,他家里也刚刚贷款买了一套住房,“手头特别紧,我就在外面找个了兼职活儿干。”

  去年7月12日早晨7时许,他来到沈河区方凌路振华物流上班,工作是开厢式货车。

  当时,天正下着毛毛细雨,路面有些湿滑。高景辉站在厢式货车车厢里,和其他员工一起往车上装货。“我站在厢货中间的车门处,货已经装完了,正准备下车关车门。”这时,高景辉突然发现一名60多岁的老装卸工从厢货上面滑了下来。从厢货顶端到地面足有5米多高,老人双手努力抓住厢货一端想爬回去,可因为湿滑,老人一直没上去。

  就在老人支撑不住往下坠时,高景辉没有多想伸出双手想接住老人。然而,由于老人下坠速度极快,高景辉被拖拽出车厢掉落到地上。高景辉说,“老人没受着什么大伤,自己被老人压在底下了。当时,他的左手手腕骨就断了。”在沈阳市骨科医院,医生诊断为手腕处粉碎性骨折。高景辉住院治疗18天,物流公司替他交了医疗费3000余元。

  找啊:“想让你作证我确实救了人”

  事发当日,老人是第一天来试用,没想到一来就出了事儿,老人什么也没说就自行离开了。因此,物流公司也没留存老人的任何身份信息。

  “救人是应该的,我救人也没想图啥。”如果不是今年和战友们相聚,高景辉从来没想过要寻找获救老人。

  高景辉说,“我战友说像我这样因为救人受伤的,可以申报见义勇为。”正是战友们的话,让高景辉心动了,“对啊,我确实是救人了,也想知道被救的老人叫什么名。要不没人没名的谁信啊。”与此同时,高景辉咨询了解到,申报见义勇为缺少不了获救者的证言。高景辉调查得知,获救老人60岁左右,姓王,沈阳人。高景辉说,“老人悄然离开,可能是怕我管他要钱。我就没想过要钱的事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