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一工人急救途中迷路 警车护送一路绿灯(图)

原标题 [工人急救途中迷路警车护送一路绿灯]
民警一路护送,到了医院还热心帮忙。
民警一路护送,到了医院还热心帮忙。
民警护送路线 (黄海明 绘)
民警护送路线 (黄海明 绘)

    来源:泉州晚报

  核心提示

  “这红绿灯是不是坏掉了,怎么红灯刚亮了不到2秒,又亮绿灯了?”昨日下午3点45分左右,正在泉秀街与刺桐路交叉路口等待红绿灯的陈先生,遭遇了这一幕。正在纳闷的他身后旋即传来了警笛声,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一辆警用摩托车和一部警车已从身旁呼啸而过,一部小轿车紧随其后。

  原来,当时这部小轿车上载着一名3个手指受重伤的工人,着急就医的他们却在市区迷路了。泉秀派出所民警获悉后,立即派警车一路开道、一路绿灯,及时将其护送到医院,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记者廖培煌 实习生潘亚红/文 通讯员潘晓芳/图

  送伤就医 小车迷路

  昨日下午3点多,市区宝洲街上,丰泽公安分局泉秀派出所所长陈贻聪,带领副所长黄达鹏、潘世彬和几名民警,在路上执勤纠违。3点40分,对讲机中传来指挥中心的通报称,一辆小车载着一名3个手指受重伤的工人,从江南赶往泉州仁福骨外科医院的途中迷路了。

  “手指压断,救治越及时,康复的几率越高。”凭借多年的经验判断出情况的紧要性后,陈贻聪立即与小车上人员取得联系,得知他们刚过泉州大桥,却不知道医院怎么走。

  “你们右拐进宝洲街,直行到有高架桥的红绿灯口,通过后靠路边找警车给你们开道!”给小车指路后,陈贻聪立即调令正在路口附近巡逻的民警林士伟赶去现场接应,一边和其他民警赶往会合地点。

  警车开道 一路绿灯

  下午3点42分,林士伟骑着警用摩托车赶到会合地点,载有伤员的小车也正好抵达。车后座上,一名戴眼镜的男子表情痛苦,左手几个手指包着纱布,鲜血直淌。司机和护送的两名男子,不断安慰伤者,焦急万分。

  “仁福医院在田淮街,走宝洲街,经刺桐路到医院最快。”接到陈贻聪指示后,林士伟马上领着小车往医院赶。此时,陈贻聪搭乘的警车也会合了。

  去医院的路上,要经过3个红绿灯控路口,分别是宝洲岗(宝洲街与刺桐路交界)、泉秀岗(泉秀街与刺桐路交界)、津淮岗(津淮街与刺桐路交界)。救人要紧!车上,陈贻聪立即和指挥中心联系,请求一路开放前行的绿灯。

  一路绿灯,宝洲街很顺利地通过了,接到通报的泉秀岗和津淮岗,刚亮起的直行红灯,转瞬变成绿灯;警笛长鸣,路上的车辆纷纷避让,伤者一行顺利通过。

  所长护送 顺利送医

  警车领着小车,很快拐入田淮街,来到云谷安置小区旁的仁福骨外科医院,此时是下午3点50分。

  两名工友欧阳先生和蔡先生刚想说声谢谢,陈贻聪和其他民警们又帮忙将伤者送入了急诊室。在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应急治疗时,民警们又在一旁帮忙扶伤者、提输液瓶,好让他的工友去办理入院、缴费等手续。

  “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开路,不可能这么快赶到。我工友能得到及时救治,多亏你们,谢谢!”终于忙完的欧阳先生和蔡先生,对准备离去的民警们连声道谢。

  救治及时 有利恢复

  记者赶到医院时,伤者已被推进手术室。

  据欧阳先生和蔡先生介绍,他们是江南一家模具厂的员工。昨天下午3点多,20岁的小谢在操作机台时,脚底突然打滑,左手被沉重的模具砸到,中间3个手指被压得血肉模糊。

  仁福骨外科医院王医生介绍,伤者左手3个指头属压伤,皮肤缺损,需要进行补皮等手术恢复,“早一分钟到,就是争取一分钟宝贵的时间,恢复的几率就越大!”

  昨晚8点多,做了两个多小时手术的小谢,被推出手术室。王医生表示,顺利的话,手术后一个星期会过危险期,12天后可以拆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