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公开无人机拉响警报演练 半岛局势持续紧张

2013年03月22日0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朝鲜公开无人机拉响警报演练 半岛局势持续紧张]

  中新网3月22日电 综合报道,美韩“关键决心”军演21日落下帷幕,但另一轮军演“鹞鹰”仍在进行。针对美韩的动向,朝鲜也接连发力回应威胁,一方面首次公开了无人机照片,发布空袭警报模拟演练,一方面继续抛出强硬声明,并对在日本的美军基地发出打击威胁。“剑拔弩张”的气氛让半岛局势持续紧张。

  发布空袭警报模拟演练

  韩联社报道,朝鲜中央广播台21日上午以“朝鲜人民军”的名义发布空袭警报,并向各部队下达紧急应对指示。根据指示,朝军在假设空袭已经发生的情况下进行模拟演练,以避免在“敌方”的空袭中受损。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一位高层表示,韩国在“关键决心”韩美联合军演中引入美国B-52轰炸机,面对这种情况,朝鲜进行军事演习,这与韩国进行民间防卫训练时发出的空袭警报相似。据悉,朝鲜发布空袭警报时,居民需暂停一切活动,疏散到附近的地下设施进行躲避。

  韩国军方认为,这是朝鲜民官军联合军演的一部分,意在营造战争气氛。朝鲜军最高司令部发言人当天称,“在美国进行核武器恐吓和威胁的情况下,我们将采取相应的军事行动”。他强调,“敌方以核威胁,我们将以更强大的核攻击进行应对,这绝不是空话”。

  韩联社称,朝鲜曾于上世纪90年代进行过一年一度的军事演习,演习中发出空袭警报,限制居民们出行,还进行“灯火管制训练”,要求所有家庭晚间熄灯。

  威胁打击驻日美军基地

  朝鲜最高军事司令部发言人21日发表声明称,朝鲜武器打击范围覆盖日本本土及美国驻日本冲绳和关岛的基地,若遭遇美国核威胁,将以“更强大的核打击进行抗击”。发言人还表示,这一宣言绝对不是空话。

  朝中社称,美国与韩国近日进行“关键决心”、“秃鹫”等军事演习,同时派遣B-52轰炸机及核动力潜艇在韩国海域和空域进行以朝鲜为目标的核打击训练,是对朝鲜的“核威胁和核恐吓”。美国不应忘记,B-52轰炸机起飞的关岛安德鲁斯基地,以及日本本岛与冲绳的海军基地,都在朝鲜精确打击范围内。

  美国国防部此前证实,美军可携带核弹头的B-52轰炸机参与美韩军演,就是为了震慑刚刚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的朝鲜。

  朝鲜《劳动新闻》之前曾发文警告:“如果美国点燃核战争的导火索,朝军将对侵略者们的大本营行使运用核武器进行先发制人打击的权利。届时,日本也决不会成为例外。”

  路透社评论称,朝鲜早些时候还威胁要对美国本土发动核打击,但这些都超出了朝鲜目前拥有的军事实力。但路透社认为,朝鲜确有相当的军事力量,韩国和日本都在朝鲜的火炮和导弹的射程内,面临一定的危险。

  无人机首次亮相 金正恩指导训练

  朝中社20日报道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当天视察了朝鲜人民军空军与炮兵部队,指导了超精密无人机空袭训练和对空导弹发射训练,朝中社当天还公开了相关照片。韩联社的报道称,这是朝鲜首次公开开发并部署无人机的事实。

  报道说,朝鲜人民军当天的训练内容包括超精确无人打击机训练和用高射火箭炮消灭低空来袭“敌方”巡航导弹的射击训练。金正恩对训练结果表示满意,要求进一步提高超精确无人打击机和高射火箭炮的性能,做好一切战斗准备。金正恩一再强调,全体人民军官兵要保持高度的动员状态,等待最高司令官的祖国统一大进军命令。

  韩国媒体分析称,朝鲜的此次训练是针对19日美军B-52轰炸机从关岛起飞在朝鲜半岛上空实施的训练。

  韩联社称,从2011年起,根据情报机构收集的资料显示,朝方正在开发无人机。据推测,朝鲜在2010-2011年之间,从中东国家引进了几架美国产高速靶机“MQM-107D”,改造为无人战机。

  各方动向

  美国:朝鲜导弹开发进程加快

  负责美国本土防御的美军北方司令部司令雅各比20日称,朝鲜导弹开发进展“比美国预想的要快”。

  雅各比当天在出席国会众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时表示,朝鲜加快了导弹开发进程。他还提到,朝鲜正在开发可移动式洲际弹道导弹(ICBM),并警告该导弹“有可能对美国本土构成直接威胁”。他同时强调,通过国防部此前宣布的增加部署拦截导弹的计划“能预先防备”朝鲜的“威胁”。

  韩国:网络攻击很可能来自朝鲜

  据韩联社报道,有关韩国多家电视台和银行的内网等感染非法程序并集体瘫痪的事件,韩国总统府高官21日表示,“朝鲜发动网络攻击的嫌疑很大”。

  据多家韩媒报道,目前已基本确定,此次的非法程序从韩国两家杀毒软件巨头的服务器发出,伪装成杀毒软件使电视台和银行的服务器感染并扩散至员工的电脑。据悉,该程序可能使用了高级黑客技术。不过,韩国还没有就这是否确属来自朝鲜的攻击下定论。

  日本:安倍或6月闪电访朝

  日本《周刊POST》杂志20日披露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秘密计划”。根据安倍的计划,安倍或将于6月“闪电访问”朝鲜。

  《周刊POST》称,在单方面宣布废弃“朝鲜半岛停战协定”,并宣布关闭板门店朝韩军事热线后,朝鲜相继对美韩发表“准备进行先发制人攻击”宣言。朝鲜显示出咄咄逼人的姿态,“擦枪走火”等不测事态将危及日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