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广播发布空袭警报 称美军基地在攻击范围内

2013年03月22日04:06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朝鲜广播发布空袭警报]
朝鲜官方媒体3月20日发布照片表示“朝鲜人民军”已经做好了与韩国和美国作战的准备。
朝鲜官方媒体3月20日发布照片表示“朝鲜人民军”已经做好了与韩国和美国作战的准备。

  美国不应忘记的是,B—52战略轰炸机起飞的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以及核动力潜艇起航的日本本土和冲绳海军基地均在朝鲜精确打击手段的攻击范围内。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言人 (新华社)

  朝鲜早些时候还威胁要对美国本土发动核打击,但这些都超出了朝鲜目前拥有的军事实力,不过朝鲜确有相当的军事力量,韩国和日本都在朝鲜的火炮和导弹的射程内,面临一定的危险。英国媒体此前评论

  朝鲜方面21日晨发布空袭警报并向各部队下达紧急应对指令。韩国军方推测,朝鲜发布空袭警报可能是“军事演习”的一部分。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言人同一天谴责美国派遣可携带核弹头的B—52战略轰炸机和核动力攻击潜水艇参与美韩军演,警告关岛美军空军基地、冲绳美军海军基地均在朝鲜“精确打击”武器攻击范围内。

  或为防空演习的一部分

  朝鲜中央广播电台当地时间21日9时32分(北京时间8时32分)发布空袭警报,宣布军队得到指令、立即采取应对举措。

  韩国军方推测,由于广播消息没有说明朝鲜是否正在遭遇或者即将遭遇攻击,朝方这一举动可能是防空演习的一部分。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一名军方官员的话报道,美国先前证实派遣B—52战略轰炸机参与美韩军演,面对这一情形,朝鲜可能正在举行军演。他认定,朝鲜所发布空袭警报与韩国开展民间防空袭训练时发出的警报相似。

  按韩联社的说法,朝鲜先前举行过类似防空演习,其间发出空袭警报并要求所有家庭在夜间训练时熄灯。

  “打击范围覆盖美军基地”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21日谴责美韩正在举行的“秃鹫”和“关键决断”联合军演,称美国B—52战略轰炸机和核动力潜艇现身朝鲜半岛是为“试探朝方意志并折服朝方决心”。

  最高司令部发言人当天回答朝鲜中央通讯社记者提问时说,搭载核武器的战略轰炸飞行团、核动力潜艇和洲际弹道导弹是美国恐吓手段的“三大核支柱”和“三大核打击手段”。不能忽视的是,美国声称,B—52战略轰炸机和核动力潜艇今后将继续在朝鲜半岛上空及周边海域出现。

  这名发言人说,朝鲜军队和民众决不会被威胁和恐吓吓倒,并表示关岛和冲绳上的美军基地以及日本本土都在“朝鲜打击范围内”。

  按他的说法,既然美国对朝鲜实施“核威胁”,朝鲜也将着手相应军事行动。“朝鲜将以更强大的核攻击回应敌人的核(威胁),这决不是空话”。

  此前一天,朝鲜人民军举行超精确无人机训练和高射炮拦截训练,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到场指导。

  据新华社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

  根据朝鲜宪法,最高人民会议是朝鲜最高国家权力机关,职能是修改并补充宪法,制定国家对内对外政策的基本原则,选举或罢免国防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和内阁总理等。(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