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曝兰州动物园熊猫遭虐待 园方否认

2013年03月22日14:01
来源:西部商报
原标题 [又脏又瘦还被打 大熊猫遭虐待?]
 


  商报讯 (记者 窦文杰 实习生 李海) 3月20日晚,有网友在微博发布消息称:兰州市动物园里的大熊猫是世界上最悲催的熊猫,它又瘦又脏,饿得都走不动了,管理员还要打……此消息一经发出便引起了众多网友关注。昨日,记者到兰州市动物园了解此事时,相关工作人员对此说法进行了否定,并称大熊猫身上肮脏是因为和熊猫馆外设环境有关,目前他们正在进一步改善设施,绿化场地。

  网友爆料 兰州市动物园大熊猫遭虐待

  3月20日晚9时24分,名为“哥不一搬3285043987”、“@宽宽的笑”的网友分别在微博发布消息称:兰州市动物园里的大熊猫是世界上最悲催的熊猫,它又瘦又脏,饿得都走不动了,管理员还要打。虽然甘肃穷,但不要做面子,养不起就别养。大家救救兰宝、兰崽吧。”记者在两名网友发布的微博配图上看到,兰州市动物园的一只大熊猫坐在地上吃东西,但头部、身上沾满了灰尘,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对此,不少网友跟帖、发评论对兰州市动物园看管、饲养大熊猫的相关问题提出质疑。昨日上午,该消息被转发近3万次,但网友“哥不一搬3285043987”的微博连同账号一起消失。

  在众多网友热议该消息时,一些网友对该消息的真实性提出了质疑。网友“无脚鸟1989”称:“管理员打熊猫干啥?真的假的?求证实?”网友“一碗面一个蛋”:“辟谣啊,动物园怎么可能养不起呢?”还有网友发微博称,网上恶传的兰州市动物园熊猫被虐待照是旧照,并不存在这种事。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宽宽的笑”博主杨女士。她说,她是一名动物爱好者,出现在微博上的照片是她最近去兰州市动物园熊猫馆拍的。当时大熊猫的生活场所脏乱不堪,而且大熊猫瘦不说,身上还沾满了灰尘,没有一点儿生机。3月20日,她怀着不安的心情再次去看大熊猫时,发现情况还是没有一点改变,于是一气之下发出了微博。

  兰州市动物园 网友反映虐待熊猫一事不实

  昨日下午,记者在兰州市动物园熊猫展馆看到,只有“兰崽”在展馆里躺着吃竹子,而且它的饲养设备间还摆放着各种水果、牛奶等。工作人员称,“兰宝”仍在西安疗养,网友所反映的大熊猫被虐待一事不实。

  饲养员张育红说:“8岁多的兰崽体质中等偏上,目前已经达到110公斤至120公斤间,健康状况良好。”兰州市动物园园长雷青海表示:“目前我们对于国宝的饲养,已经形成了专业的饲养规程,每周都从四川和河南等地运来新鲜的竹笋,食物充足,而且常备各种新鲜食品进行食物链补充,大熊猫不存在挨饿的情况。饲养员虐待大熊猫更不可能,大熊猫和饲养员长期相处,已经有了感情,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动物园的每一种珍稀动物,都在相关部门备案,没有人敢做触犯重法的事情。”

  此外,雷青海称,对于网友反映的大熊猫身上肮脏不干净的情况,这是实际存在的。这种卫生状况与熊猫馆的外设环境有关,因为黄土裸露,大熊猫又活泼好动,喜欢打滚,所以身上老是脏兮兮的。同时,为防止野生动物感冒,不能经常给大熊猫洗澡。目前,兰州市动物园正在进一步改善场地设施,绿化熊猫馆场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