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出访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罗斯大学生“习近平印象”:他是一位智者

2013年03月23日2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他是一位智者”——俄大学生的“习近平印象”]
  中新社莫斯科3月23日电 题:“他是一位智者”俄大学生的“习近平印象”

  中新社记者 张朔 田冰 贾靖峰

  “他是一位智者,对中俄和国际关系作出了全方位的分析,阐述了一套很有智慧的理论。他本人稳重又有风度,讲话语速缓和,但回答尖锐问题又很机智和有力。”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学生康斯坦丁·阿赫克维奇向中新社记者描述他对中国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印象。

  2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素有“俄罗斯外交家摇篮”之美誉的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对该校及莫斯科部分其他高校的师生发表演讲,并回答提问。

  “他是一位好老师”

  “今天习近平先生给我们讲了一堂国际关系课,不但讲了中俄关系,还讲了全球格局。可以说他是一位好老师。正如我们今天大会的主持人所说,习先生不但是伟大的领导人,还是良师益友。”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学生安娜塔斯娅·伊里伊尼奇娜表示。

  安娜塔斯娅表示,习近平对中俄关系、全球关系的分析很全面,观点独到且透彻。她认为,俄罗斯和中国的关系,不应当只限于最高领导人的访问和会晤,“这是我第一次亲眼见到这位新的中国领导人,像今天这样,最高领导人到我们学校来跟我们学生面对面,可以更长远地拉近两国的民间感情。”

  “善讲故事,语言亲和”

  “我很喜欢他的语言风格!他很会讲故事。他讲到中苏在抗日战争时期的感人历史,这是我以前从来没有听说过的,今天听后,感到俄中友谊很久远”,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学生扎哈琳卡·弗拉基米洛夫娜说。

  “此外,俄罗斯别斯兰人质事件和中国汶川地震后中俄两国人民相互帮助的故事,其中很多是关于孩子的,有很多细腻的情节,很感人”,她说。

  现场多位学生对记者提到一个场景:一位学生用中文向习近平提问,习近平随即问他“你有中国名字吗?”并建议这位学生起一个中国名字,赢得现场笑声和掌声。“他很幽默”,康斯坦丁说。“习近平先生讲话很有亲和力,他说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穿上才知道,这句话很有趣,让人对理论产生真实的感受”,扎哈琳卡说。

  机智有力却不露锋芒

  “中国领导人并没有回避热点问题”,从国立莫斯科大学赶来现场的女学生杜妮娅说:“他的回答令人印象深刻。他的观点是犀利的,但表达却是温和又巧妙的。”

  同样来自莫斯科大学的学生彼得·弗拉基米洛维奇则表示,不论是演讲还是答问,习近平的讲话都富有逻辑,“针对国际上有人担忧中国强大的问题,他用不露锋芒的语言作出了有力的回应。他很机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