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日本欲派潜艇防卫钓鱼岛 培训400名人员

2013年03月24日08:2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外媒:日本欲派潜艇“防卫”钓鱼岛]

  【中央社东京3月23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防卫省为防卫涵盖钓鱼台(大陆称钓鱼岛本网注)列屿在内的西南群岛,考虑加强部署潜艇并新培训约400名人员。

  日本防卫省预定在2021年度之前,将现行的16艘潜艇扩增为22艘,搭乘人员也因此新增约400人。一名专业人员估计要有五年以上的经验,因此防卫省急着培训人员。



  报道指出,在位于广岛县吴市的日本海上自卫队潜艇教育训练队里,正在受训的年轻自卫队成员所使用的是模仿海上自卫队新锐潜艇“苍龙”号测量仪的木制操作板。

  先前训练时使用的是与真正的仪器同样的设备进行模拟掌舵训练,但现在仪器不足,所以指导员赶紧用手工制的操作板应急。

  广岛县吴市的海上自卫队潜艇教育训练队去年的训练生约为100人,今年度增至170人,因此训练机器等设备不足。

  【中央社华盛顿3月22日电 】日本驻美大使佐佐江贤一郎今天在华府指出,日本在主权议题上保持既定姿态,冷静面对大陆持续性挑衅行为,如果中方不再派官方船舰进入钓鱼台海域,双方关系会比较稳定。

  佐佐江贤一郎在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发表演说称,中国大陆对外态度渐趋独断强硬,日方关注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附近海域情势和南海争议。日本在主权议题上保持既定姿态,冷静面对中方持续性挑衅行为。

  佐佐江说,日本对中国大陆的诉求并不复杂,只简单要求中方停止迸一步挑衅举动,并遵守国际规范。

  他强调,日本不希望两国关系对立,中方也不断说,要改善中日关系,另一方必须负责改善情势。但从日本的观点来看,中方如果努力克制挑衅行为,例如不再派遣官方船舰进入钓鱼台海域,关系会比较稳定。

  日本希望和中方创造双赢局面,但佐佐江质疑,大陆提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说法代表什么?日方当然希望中方信守“和平崛起”承诺。二次大战后,日本抛弃过去的军事力量,当然希望中国大陆不会成为军事霸权。

  他引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谈话,日本坚持推动以策略性互惠为基础的日中关系。但问题在于,中方如何在建立军事力量之际,定义与日本的关系。

  【共同社东京3月22日电 】冲绳县石垣市海洋基本计划策定委员会22日在市政府召开会议,汇总出了计划的最终草案。草案称,在行政区划中属于该市的尖阁诸岛的条件可以去申报世界自然遗产。草案已提交给了市长中山义隆,中山将在月内正式决定是否采纳。

  草案强调,在有限的调查中即发现尖阁诸岛拥有许多原生物种,自然环境十分珍贵。草案还明确提出,力争将尖阁诸岛纳入日本预备为“奄美和琉球”地区申遗的方案中,将为此展开调查研究。

  草案还指出,为确保周边海域的渔业安全,有必要建设气象观测设施和灯塔等最低限度的基础设施。

  该委员会主席东海大学教授山田吉彦称:“从计划中可以看出尖阁诸岛周边环境和水产资源是宝贵财产以及尖阁诸岛为何不可或缺。”

  中山表示:“为了在将来有效应用,首先将要求国家对自然环境进行调查。”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