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端礼盒滞销 碧螺春龙井新茶出锅价格即跳水

2013年03月24日21:4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高端礼盒滞销 碧螺春龙井新茶出锅价格即跳水]
  动辄上万元一斤的西湖龙井“明前茶”让普通茶客望而却步,却是近年来风雅礼品的首选。然而记者了解到,由于三公经费的紧缩,今年高端礼品茶的定制市场不仅遇冷,西湖龙井的价格还出现了市场预估与实际销售截然相反的现象。江苏太湖碧螺春也出现类似现象。高端茶或将是继茅台、五粮液后,又一个回归理性的消费产品。

  茶农徐身良家里种了三亩茶地,开采到现在一个星期,最先产出的“龙井43”还未完全卖出去。“采摘前,我预估的明前茶批发价格是每斤2500元左右。”徐身良说,没想到短短一周就降到1000多元一斤。

  “每年开春,都是各个单位之间、或是单位内部上下联络感情的时候。”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茶商告诉记者,“目前,受影响最大的就是这部分。”该茶商表示,去年这个时候,已有单位来订购几百斤的高档西湖龙井新茶,但今年再致电询问,对方直接表示暂时不需要。“对方是承办政府机构会议的国企,说今年相关政府机关已明确表示,不允许将高档茶叶作为参会人员的礼品”。

  记者在多家茶叶市场的走访同样印证了这一趋势。在苏州南门大龙港茶叶市场,不少商家表示,往年高档茶一般在新茶开采前一个月,就被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老顾客预订一空;可今年高档新茶价格降了10%,销路却依然不好。“自己主动打电话给老主顾,大都说今年没有采购茶叶的计划,少数几家也仅仅订了少量的中档茶”。

  根据苏州物价部门的调查显示,2002年至2012年,明前碧螺春茶价格呈逐年大幅上涨态势,首批上市茶叶售价,从2002年的每斤300元,涨至去年的3000元左右,10年内价格涨了10倍。但是,今年在市场大环境影响下,上涨态势中止。3月中旬,首批上市的碧螺春实际售价为每斤2200元到2400元左右,与去年2800到3000元价格相比,跌幅超过20%。同期,毛茶收购价格跌幅更大,从去年的每斤300元,跌至今年的200元。 (来源:长江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