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厦蓉高速“3·22”事故续 交通部安监总局调查

2013年03月25日08:16
来源:厦门网-海西晨报 作者:黄小英
原标题 [厦蓉高速"3·22"事故续 交通部、安监总局抵漳州调查]

  海西晨报讯(记者 黄小英)“国家交通部、安监总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已赶赴漳州召开会议,听取本次事故相关情况。”22日,在厦蓉高速南靖县和溪出口,牵引车连撞三车造成11人死亡、35人受伤(详见23日本报A3版报道)。昨日,记者从漳州市安监局了解到,事故中的伤亡人员数没有变化,仍为11死35伤。 据了解,车祸伤亡名单已公布。

车祸伤者家属在漳州市医院病房外守候。记者 黄小英 摄
车祸伤者家属在漳州市医院病房外守候。记者 黄小英 摄

  据漳州市安监局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他们正在召开会议,对本次车祸事故进行善后处理。而南靖县政府目前成立了救治、理赔、后勤、善后等9个小组,并且在漳州市医院、175医院里分别安排了2名工作人员,负责接待从各地赶来的家属。后勤保障小组的工作人员则为家属安排了统一的用餐和住宿,伤亡人员的家属只要到指定的餐馆,就能领取到免费的快餐。

  针对伤员可能出现的车祸后应激反应,目前漳州市入住车祸伤员的医院要求医护人员在诊疗过程中,加强心理抚慰工作。另外,专业的心理医生也将随时介入治疗。

  据漳州市175医院心理医生黄秋娟介绍,一般灾难性事故幸存者会有“闪回”情况出现,会出现情绪突变,有时候会哭泣;表现严重者,会有精神崩溃的情况出现。但是这时伤员的家属要多安慰伤员,这是正常的反应,同时家属可以跟伤员多沟通,甚至可以聊聊车祸当天的场景,让他们的情绪得到宣泄,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促进伤员的心理健康。

  黄医生说,昨晚她曾到病房看望车祸伤员,由于家属都陪在伤员身边,目前伤员的情绪都比较稳定。对于车祸中受伤的小孩,家长可以提醒孩子现在已经安全了,此外,家长应尽量陪护孩子睡觉,给他们安全感,缓解他们的恐惧情绪,可以在睡觉前给他们讲些童话故事,分散他们的注意力,帮助他们入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