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光亚自曝是“限奶令”受害者 吁两地互相体谅

2013年03月25日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王光亚自曝是“限奶令”受害者 吁两地互相体谅]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王光亚24日与香港建制派议员午膳前与议员交流,自曝自己也是“限奶令”受害者,呼吁香港人与内地人要换位思考,互相体谅。

  王光亚说,他四个月大的孙儿也是吃香港奶粉,要靠同事为他从香港带回内地,“限奶令”一出,他孙儿的奶粉供应也出了问题。

  香港民建联主席谭耀宗会后引述王光亚称,王希望大家多点包容和体谅“他说深港两地合作深化时,出现一些问题并不奇怪,我们应有心理准备,关键是互相体谅,如果互相体谅,有些问题能通过中央和特区政府解决。”

  建制派多名议员亦趁会面为民主派成员争取回乡证,希望能参考今次前海与南沙考察及座谈的经验,让泛民成员参与。王光亚指进行交流活动的前提,是大家要互相尊重和有信任,如条件合适时可再作考虑。谭耀宗称王光亚没有谈及甚么是合适条件,也没有直接说到回乡证问题。

  中共领导层刚完成换届工作,中央对港方针政策会否改变也是议员关心的议题,谭耀宗表示,王光亚强调中央对港方针政策没有改变,并提出三个不动摇,包括坚持一国两制的方针不动摇、坚持以爱国者为主体的港人治港不动摇,以及坚持按照《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有关规定的轨道,处理香港政制发展的问题不动摇。

  王光亚向建制派议员提出三点希望,包括建制派议员同心同德、紧密团结,齐心协力为香港;建制派与特首和特区政府同舟共济,坚定支持他们依法施政,并发挥他们自身熟悉港情、了解国情的优势;及在两地交流合作上,要积极发挥沟通和桥梁的作用。他并表示,希望建制派如今次邀中央官员举行座谈会的类似活动“愈搞愈好”,有利凝聚爱国爱港政团的力量,也有助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深化香港和内地的交流合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