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沙守礁部队数据画面可实时传至北京总部机关

2013年03月25日11:33
来源:中国江苏网
原标题 [南沙守礁部队数据画面可实时传至北京总部机关]

  渚碧礁,是我军驻守南沙岛礁中最北的一个礁盘。联合机动编队此次南沙巡礁的第一站就是渚碧礁。当记者登上修葺一新的第三代营房瞭望台极目四顾,涛韵浪花尽入眼底。然而,在渚碧礁雷达站指导员赵志强看来,平静背后是“天天都在响起的警报”。

  “上礁就是上前线,守礁就是守阵地。”这样的理念,已深深扎根在渚碧礁官兵心中。卫生员李辉当场露了一手:蒙眼拆装某新式步枪,时间不到一分钟。

  像李辉这样的战士,在守礁官兵中比比皆是。廖文彪是驻守在南薰礁上的一名大学生士兵。从地方大学法律专业毕业的他,携笔从戎虽不到半年,但已熟练掌握了雷达、油机、轻机枪等多个专业技能,成为一名响当当的训练尖子。

  “目前,所有官兵都熟练掌握了礁上各种武器装备。”先后18次守礁、在渚碧礁上待了10个批次的礁长邓四贵告诉记者,随着大量新装备列装,南沙守礁部队较以往看得更远、瞄得更准、练得更精,各种情况数据、处置画面,可以实时传至远在北京的总部机关。

  “守卫岛礁,我们时刻瞪大眼睛!”在永暑礁礁史馆门前,一副楹联映入记者眼帘:“莫嫌礁小,每礁关联三百万;毋觉失大,所失皆为二亿家”。

  看着这副楹联,永暑礁指挥所指挥员于海华动情地说:“党中央、国务院稳步推进海洋强国建设,重新组建国家海洋局,整合海上执法力量,这一系列举措深深鼓舞了守礁官兵。我们也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践行‘人在礁在国旗在,誓与岛礁共存亡’的庄严承诺。”

  在离开东门礁时,下士蔡建德送给记者一份特殊的礼物一朵用罐头盒种植的太阳花,这是南沙守礁官兵心中的“礁花”。面色黝黑的蔡建德,用诗一般的语言这样形容太阳花:“生存环境恶劣,天性不怕压。花开无富贵气,花落有平常心。朴素显潇洒,官兵学此花,扎根守南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