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骆家辉半天连赶8场会 婉拒特供早餐吃青菜咖啡

来源:大众网
3月25日,长沙,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在宴会上演讲。图/记者辜鹏博实习生周蔷
3月25日,长沙,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在宴会上演讲。图/记者辜鹏博实习生周蔷

    本报记者吕琳瑗赵晶长沙报道

  “虽然时间十分紧迫,但我还有几分钟,大家可以提问。”25日上午,第一次来长沙的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在“投资美国”推介会现场,热情邀请与会人员提问。他这次来长沙,是来参加美国驻华大使馆和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精彩美国”系列行业推广交流会。

  身背向长沙推广美国“重任”的骆家辉,不肯放过任何一分钟。一个上午,骆家辉赶了8个会来向长沙推荐美国。从上午8点到中午1点,骆家辉几乎没歇着。把旅游、投资、环境、医疗、教育几大热门行业推了个遍。随后在中午1点40左右,离开长沙,前往武汉。

  6点多钟早餐咖啡加青菜

  据下榻酒店工作人员透露,24日工作到25日凌晨两点的骆家辉,早上6点多钟就起床了。

  对于下榻酒店提出让他在21层行政楼层享用早餐的建议,骆家辉并未采纳。骆家辉决定去2楼的自助餐厅享用早餐。“那里有更多美味选择。”骆家辉说。

  长沙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描绘骆家辉时,用到了“可爱”这个词:“骆家辉说‘那里有更多选择’时表情很可爱。”

  不过,他的早餐很简单,一杯咖啡,一份烫青菜。在骆家辉七点多钟离开酒店前往雅礼中学时,带上了颇受他青睐的“杏仁曲奇饼干”。

  8点左右长沙第一讲,给了雅礼的学生

  虽然时间紧迫,但骆家辉决定把第一段,也是最长的一段时间留给“教育”。

  7点多离开酒店的骆家辉,首先来到长沙市雅礼中学,给学生们进行了一场演讲。在雅礼中学信息楼,骆家辉对大家感兴趣的中美差异侃侃而谈。

  “雅礼中学的孩子思维很活跃,很生动。”在之后与长沙市长的会面中,骆家辉还几次对雅礼的学生表示称赞。

  雅礼中学由美国耶鲁大学民间团体雅礼协会于1906年在长沙创办,身为耶鲁大学校友的骆家辉对雅礼中学有着别样的感情。在校史馆,大使对学校与耶鲁大学的沟通非常感兴趣,接连问了几个问题。他最感兴趣的是雅礼中学的校友们为湖南的政治、经济发展做了哪些贡献。

  10点到11点赶了4个会颁了3个奖

  上午10点到11点这段时间,是骆家辉最忙碌的一段。在这短短一个多小时左右时间里,骆家辉做了4个演讲,还颁了3个奖。

  从上午8点开始,4场不同主题的“美国推介会”分别在长沙芙蓉国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的4个不同会议厅举行。美方代表分专场同长沙的相关行业领导、专家和经销商开展直接交流。

  10点左右,骆家辉先来到美国绿色节能数据中心交流会现场做第一个演讲。骆家辉在致辞中说,美国驻华使馆之所以将“精彩美国”系列行业推广交流会安排在长沙举行,是因为长沙有众多的世界知名企业、良好的教育环境和劳工队伍,以及良好的医院体系与便捷的交通,“要把美国在这些方面的好公司、好项目、好技术带到长沙来”。

  接着骆家辉参加了美国新医疗技术和医院管理技术交流会,随后是走进美国异彩风光旅游推介会,最后是投资美国交流会。在每个会场,骆家辉大约待了20分钟,除了演讲,答疑,骆家辉还分别给长沙市住建委、长沙市卫生局、长沙市旅游局颁了感谢奖。

  虽然待的时间较短,但骆家辉的每场演讲都毫不吝啬地用赞美之辞向长沙推荐美国。

  在“投资美国”的交流会现场,骆家辉列举了投资美国的几大好处:美国拥有良好的人才队伍;随着页岩气资源的开发,美国几年后能源成本将降低50%;虽然投资成本相对较高,但完善的市场制度让投资更安全;在此投资的制造业在出口时,可享受美国与各国签订的自由贸易协议;越来越便捷的签证使交流更加通畅;最关键的是,美国欢迎中国的投资者。

  11点之后和张剑飞聊了1个小时

  骆家辉第一次访问长沙,与长沙市长张剑飞的会面用了1个小时。

  “长沙发展迅速,而高铁的开通又给长沙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同时也面临挑战,我们想知道长沙发展的优先课题,看美国是否可以帮助实现。”骆家辉向长沙发出邀请。

  张剑飞表示,在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之下,如何保持稳定发展是第一优先顺序工作;环境保护则位列第二;第三优先顺序工作是如何可持续提高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的发展水平。而从此次参与推介交流的美国企业类别来看,多与“环保”“旅游”“医疗”相关,与长沙未来的发展重点“不谋而合”。从某种意义上说,骆家辉的此次长沙推介,可谓“有备而来”。

  “在美国,市长和州长们都知道注意环境保护,干净的环境会吸引更多的公司和人才。”在与张剑飞探讨环境保护问题时,骆家辉说,注重环境保护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除了在环保工程、新技术研发这些方面直接创造就业机会,干净的环境也会吸引更多的公司和人才。

  “我们所有的工作,都是为了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张剑飞说,生活水平的提高,不仅仅包括食物、衣物或者是可以花的钱,也意味着享有清洁的水和空气等。“生态环境也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张剑飞认为,环保和经济发展并不冲突,但如果没有快速、健康的经济发展,就不会有经济基础来解决环境问题,必须取得平衡。

  12点到中午1点40分媒体采访、午宴演说,之后去武汉

  接下来的1小时40分钟,骆家辉也并不轻松。

  12点30左右,骆家辉结束了长达半个小时的媒体会面,之后又在招待午宴上做了长达20分钟的演说。此次的午宴菜品除了传统湘菜,还安排了粤式口味的烧腊。据骆家辉介绍,其祖籍在广东,“近段时间,我将会带孩子去祭奠先辈”。

  用完午餐后,大约中午1点40分,骆家辉就动身前往武汉。“看了骆家辉的行程表,我只能感慨,美国人的办事效率太高了。”一名酒店接待人员说。

  [人物印象]

  “感觉他不像一个冷冰冰的政客”

  美籍华裔政治家,现任美国驻华大使,曾任华盛顿州州长,商务部部长,虽然顶着熠熠生辉的头衔,但骆家辉给酒店接待工作人员的印象是,“温暖而可爱”。

  “感觉他不像一个冷冰冰的政客,更像一个人,有温度的人。”参与接待工作的小谭表示,“他到了酒店,跟我们每一个负责接待的同事握手,我们当时都觉得受宠若惊。另外,不像很多客人那样轻轻地一握,他握得很有力度,然后我们要求跟他拍照,他都微笑着答应,没有拒绝。”

  根据豪廷工作人员的说法,骆家辉似乎对曲奇饼干情有独钟。骆家辉24日到酒店后,酒店在行政楼层为他准备了各种各样的食物,包括中点、西点还有各种凉菜、小食。“他只动了一样东西曲奇饼干,吃了巧克力味和杏仁味的,从选择的数量来看,他似乎更喜欢杏仁味的。”小谭说,“25日晨离开酒店时,我们为他准备了杏仁曲奇,他与随行的人很快把它们‘消灭’了。”

  骆家辉此次访问长沙,带了一个登机箱、一个公文包。小谭介绍,骆家辉只带了两套西装,但叠放得整整齐齐,一到酒店,就立刻把它们取出、悬挂。入住酒店后,他不需要鲜花和摆放在房间的家庭照片,不过对房间的要求却一定是无烟。“他入住后,还特地让我们把摆放在房间内供选择的烟酒全部撤掉了。”小谭透露。

  记者吕琳瑗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 https://www.dzwww.com/xinwen/guoneixinwen/201303/t20130326_8156441.htm report 3668 3月25日,长沙,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在宴会上演讲。图/记者辜鹏博实习生周蔷   本报记者吕琳瑗赵晶长沙报道“虽然时间十分紧迫,但我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推销”美国,骆家辉一连赶了八个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