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双峰县铁路沿线发生山体滑坡致2节车厢被埋

2013年03月28日02:34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原标题 [山体滑坡,两节车厢被埋(图)]
3月27日,洛湛铁路娄邵线双峰县洪山殿镇境内路段,被埋的货运列车车厢已被清理出轨道。图/记者华剑
  3月27日,洛湛铁路娄邵线双峰县洪山殿镇境内路段,被埋的货运列车车厢已被清理出轨道。图/记者华剑

  本报记者覃剑娄底报道

  3月26日晚8点30分,洛湛铁路娄邵线双峰县洪山殿镇新边村境内路段发生山体滑坡,约800立方米泥石砸到一辆行驶中的货运列车,火车两节车厢被埋,一百多米长轨道被损坏,所幸无人员伤亡。经救援队抢修,27日下午该路段正式恢复通车。

  当地政府工作人员介绍,事发当日上午及前一天晚上,当地降下暴雨,因而导致山体滑坡。为防止滑坡再次发生,娄底车务段表示将加固护坡。

  “我以为是山崩了,我孙子说是放炮的声音。”双峰县洪山殿镇新边村村民朱德方说。3月26日晚8点半,洛湛铁路娄邵线位于该村境内路段发生山体滑坡,26326次货运列车两节车厢被埋。

  讲述行进中的火车车厢被埋

  3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两节被埋的火车车厢已移到了铁轨外。车厢长约十多米,其中一节已经变形,车厢内有很多碎石,旁边放着很多肥料。离车厢不远处,有一堆石头堆在轨道边,六根长约二十多米的轨道已经扭曲,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抢修。

  新边村村民朱德方回忆,26日晚8点30分左右,他正在家里看电视,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他从窗口往外一看,只见轨道上发出耀眼的火花。“用手电筒一照,看到一辆火车摇摇晃晃地跑了几百米后停下,后面三节车厢已脱落了,有两节车厢被石头埋了。”

  朱德方告诉记者,事发时火车正往娄底方向行驶,车上装了很多化肥和建筑材料。火车上共有三名工作人员,都在车头,均未受伤。“这条线路开通50多年了,还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事,不过幸好没人受伤。”朱德方说。

  据娄底工务段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该列车31至33位共3节车辆脱线,其中31、32节被石块掩埋,滑坡的泥石总约800多立方米。该路段平均每天有48趟车经过,26日当晚,共10趟客车受到影响。

  抢修27日下午3点正式恢复通车

  26日晚9点半左右,救援抢险队赶到现场,对石块进行紧急清理并维护现场秩序。负责抢险的工作人员表示,27日凌晨3点多将被埋的车厢挖出,并陆续将货物腾出转移车厢。

  27日上午,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官方网站发出消息称,“3月27日6时42分,娄邵线洪山殿至双板桥区间线路开通,列车运行秩序逐渐恢复正常。”

  27日下午2点左右,记者在事故抢修现场看到,有工作人员在修理轨道,该路段枕木还未铺好。娄底工务段一位姓莫的负责人介绍,3月27日早上6点42分,曾试图通车一次,但考虑到存在的安全隐患,又对塌方区域进行了比较彻底的清理,并对轨道进行更细致修复。

  27日下午3点左右,道路抢修完毕,抢修人员陆续离去。下午3点18分,一辆货运火车由娄底方向驶来,平稳通过事发路段。

  [原因]

  事发前曾降暴雨岩层风化严重

  广铁官方公布信息表示,此次山体滑坡是因连日来强降雨所致。

  记者在现场发现,滑坡区域截面长约四十米,宽约二十米。滑坡区域的下方是一个高约两米的护坡,在该区域附近,石块多为页状。记者用手一掰,一块石头便碎了。据一位姓王的村民介绍,这种岩石在该区域比较普遍,“风化很严重,夹着泥,不坚固,建房子都没用。”

  洪山殿镇镇政府的一位胡姓负责人表示,“事发当时并没有下雨,在当日上午和前一晚均有较大暴雨,不过没有具体的测量数据。”为了防止滑坡再次发生,娄底车务段的相关负责人称将重点巩固护坡,并注意勘查,排除再次滑坡的隐患。

  作者:覃剑娄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