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警察茶馆抓赌致混乱 围观大伯摔成植物人

2013年03月28日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警察茶馆抓赌致混乱 围观大伯摔成植物人]
  昨天,兰溪赵女士来电:去年年底灵洞派出所民警去抓赌,公公被冲出来的赌徒撞倒,现在成了一名植物人,医生说随时有可能死亡,警察的行为是否有责任?

  俞大伯还没醒来过

  摔倒时紧紧护着孙儿

  昨天上午,我们赶到兰溪灵洞乡,赵女士一家是杨清桥村人,就住在灵洞派出所附近,赵女士的公公叫俞冬生,67岁,之前在一家水泥厂当门卫。

  赵女士说,公公那天出事后,摔倒在地上,嘴巴鼻孔都流出血来,她说也很感激现场的民警,马上把他送到兰溪人民医院抢救。

  当时医生说,需要马上进行开颅手术,俞大伯又被转到了金华市中心医院,当晚就做了手术。可手术后,一直没醒过来,成了植物人,医院下了好几次病危通知书,说随时有可能死亡。

  在金华市中心医院住了20多天后,俞大伯被转回了兰溪市中医院,医药费已经花去13万余元。

  赵女士带我们去了事发现场,离他们家不到1分钟的路程,是一个叫“鸡毛”茶馆的后门,后门的水泥地与路面之间有三个台阶,下了台阶往前走就是菜市场。

  赵女士说,去年12月11日11点,公公从水泥厂下班后,就抱着孙儿出去玩了,大概出去不到10分钟就听说出事了。

  赵女士说,到底出了什么事儿,她没有亲眼看到,后来去打听了一下才知道,当时灵洞派出所民警去“鸡毛”茶馆抓赌。

  “民警来到茶馆后门,赌徒们都往外跑,正好有人撞到了公公,公公摔倒时,紧紧护住了孙儿,自己就伤得这么严重了。”

  她说:“如果不是被人撞到,怎么会摔得这么严重,好端端的一个人,现在成了这个样子,警察抓赌没错,那我家公公站在那里也没得罪谁,我们希望有个说法。”

  当时的目击者:

  俞大伯是自己后退摔倒的

  事发现场与灵洞派出所只有两三百米路,我们来到灵洞派出所,找到教导员吴警官。

  他说,这个事情发生时,现场民警及时把俞大伯送去医院,事后,民警也没太在意,因为他们在现场没有发现有人撞到过俞大伯,都认为是他自己摔倒的。

  几天后,俞大伯的儿媳赵女士报警了,她说她打听到消息,是当时那些赌博的人冲出来撞倒了她公公。

  “兰溪市公安局也很重视,派了督察大队和治安大队过来调查,当时现场的民警和目击者都接受了询问。”吴警官说。

  有位目击者是俞大伯的同村人,当时正好在菜市场买东西,看到了“鸡毛”茶馆后门发生的一幕:

  那天中午11点钟的时候,我站在菜市场煎饼油条小摊边上,面朝着“鸡毛”茶馆的后门。

  当时,茶馆里面有很多人,一些人是在赌博,一些人是在围观,赌博的人有个我认识,是姓吴的,那个时候,俞冬生抱着他的孙子,也在边上围观。

  一会儿后,一个穿着警察制服的人来了,他站在姓吴的赌徒后面,想把卷帘门给拉下来,不过没有拉下来。

  这个时候,我看见俞冬生往后退了一步,刚好踩在台阶的角落没有踩住,我看到他整个人就往后面沉下来。

  他屁股坐在第二个台阶上,不过也没有坐住,整个身体就往后面仰了,他的后脑刚好摔在水泥地上,还发出“磕”的一声。

  当时我就想,俞冬生的头可能是磕破了,他倒地后,就看到他的鼻子和耳朵都流血了。

  俞冬生在第二个台阶的时候,手还抱着孙子,没有松开,等他的头碰到水泥地后,他的手才松开来。

  俞冬生往后退的时候,茶馆里的人还没冲出来,直到他屁股坐到第二个台阶的时候,里面的人才开始冲出来。

  我没有看到有人碰到过他,后来,有人说报120,但派出所的警车也开来了,大家就把俞冬生抬上车送医院了。

  随后,记者又看了几份材料,几位目击者,都没有看到过俞大伯被撞到的场景。

  兰溪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出具了一份调查报告,报告中说,当时灵洞派出所民警的确接到“鸡毛”茶馆有人赌博的报警,在处警时,发现茶馆前门关闭,一位协警就走路绕到后门,另外两位警员在警车上绕道过来。

  协警找到后门时,俞冬生正站在茶馆后门两扇卷帘门之间的柱子旁边,围观里面的赌博,协警过来后,想把卷帘门拉下来,俞冬生后退时摔倒,跑出来的赌徒也没碰到过他。

  赌徒都被抓住

  在民警教育下凑了5万元给俞大伯一家

  吴警官说,当时的情形,民警和协警都忙着把俞大伯送医院,也顾不上那些赌徒了,不过事后,这些人也全部被捉归案,他们的赌资不大。

  “俞大伯摔倒后,我们也很同情,如果这些人不赌博,俞大伯就不会去围观,我们也不会去处警,这个悲剧可能也就不会发生,我们对当时参与赌博的人做了很多思想工作,后来他们也同意,凑5.3万元钱给俞大伯一家,其中5万元,已经交给他们家人了。”

  另外,吴警官说,他们和乡政府、村干部也开了好几次会,因为俞大伯有医保,让他的家人尽快拿到医疗报销款。

  对于这个事件,我们也咨询了浙江婺州律师事务所的李律师。

  李律师说,如果事情真像赵女士描述,是赌徒撞倒了俞大伯,事情反而简单,直接责任人就是撞他的人。

  “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从法律角度来说,如果让灵洞派出所承担责任是不现实的,目击证人的调查笔录可以看出,老人应该是后退时不小心而导致受伤,不是被赌徒撞倒,更不是派出所的执法警员和老人发生身体碰触,因此老人的受伤和派出所警员的执法没有直接因果关系,假设受伤老人和家属将这个案子诉至法院,灵洞派出所不承担责任或者承担很小部分的可能性比较大。”(徐贤康 方志坚) (来源:浙江在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