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枝江农村教师患绝症看淡生死 立嘱捐器官

2013年03月28日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湖北枝江农村教师患绝症看淡生死 立嘱捐器官(图)]
鲍同凤正在为胡玉文整理衣服 刘良伟 摄
鲍同凤正在为胡玉文整理衣服 刘良伟 摄

鲍同凤正在为胡玉文整理衣服 刘良伟 摄
胡玉文的遗嘱 刘良伟 摄

  中新网宜昌3月28日电(刘良伟 董晓斌)“我人生最后两个愿望,一个是入党,一个是死后捐出自身有用的器官。”3月28日,在湖北枝江市人民医院病房里,身患绝症的胡玉文拿着一份按有指印的遗嘱说。在生命即将走向尽头的时候,这位56岁的农村教师毅然立下了捐献器官的遗嘱,希望自己的器官若能延续他人的生命。

  胡玉文是枝江百里洲镇同意小学一名普通教师,在农村教师岗位上已工作37个年头。胡玉文患有糖尿病,几年前又手术切除一只肾脏,但他多次婉拒了学校调离工作岗位的建议,长期坚持工作在教学一线。今年3月,他被诊断为肺癌晚期。

  胡玉文担任同意小学二年级1班的数学老师,8岁的徐凯是班长,他告诉记者,胡老师身体不好,但每次上课很准时,也特别好玩,学生都很喜欢。副班长李文静说,有一次她早上来时忘记带碗,中午在食堂吃饭,胡老师四处帮他借碗。

  “他们很舍不得胡老师。”二年级1班的班主任龚桂香说,胡玉文26日到学校处理事情,学生们就站在办公室门口哭,拉着胡老师不让他离开。同意小学校长胡朝晖介绍,胡玉文教书37年,带出了5000多名学生,每周都要到学生家进行家访,不光学生们喜欢他,学生家长也很敬佩他。

  记者随后来到枝江人民医院7楼5号病房。一推开门,胡玉文正沿着病床活动,看起来气色不错。胡玉文的妻子鲍同凤告诉记者,胡玉文前两天下床要坐轮椅才行,这两天疼痛有所缓和。鲍同凤是神龙潭村医疗室的“赤脚医生”,这次丈夫病倒,她暂停了工作全身心来照顾丈夫。

  事实上,十多年来,病魔一直没放过胡玉文。1996年,胡玉文患上输尿管结石。不久,被查出患上糖尿病。2010年,大半个胃和一个肾又因肿瘤被切除。今年2月26日,胡玉文在一次上课时晕倒,送医后查出了肺癌晚期和脑癌晚期,但因为重度糖尿病和身体虚弱,不能进行手术和化疗,只能每天打一些抗癌药。

  “其实我知道他身体不好,但每年他体检后回家,都跟我说,除了糖尿病,其它的病都好了。”鲍同凤说,丈夫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她宁愿不拿一分钱工资,也要陪着他走到最后。

  对于生死,心态乐观胡玉文并不忌讳,还直言早有心理准备,并立下遗嘱捐献器官。3月26日,胡玉文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死亡早晚都会来,我会过好余下每一天,然后平静面对它。”胡玉文说,捐献器官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如果离世前能为社会做些贡献,也算没白来这世上这一回。

  27日,枝江市教育局下发通知,号召枝江教育系统向胡玉文学习。(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