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BP:非常规油气开发颠覆“油气资源枯竭”论

2013年03月29日08:5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BP:非常规油气开发颠覆“油气资源枯竭”论]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安蓓)BP亚洲首席经济学家张弛28日说,非常规油气资源的开发,使油气资源日益枯竭的理论站不住脚。BP预测,产量增长和消费停滞将使美国到2030年接近实现能源自给。与此同时,中国和印度等主要新兴经济体因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将更加依赖能源进口。

  BP集团2013年版《BP2030世界能源展望》预测,到2030年,非常规油气产量的强劲增长将对全球能源格局产生重大影响,从而改变对主要经济体的预期,并将对贸易收支平衡产生重大影响。届时,美国国内能源需求的99%都将由其自身满足。

  这是BP连续第三年发布《BP2030世界能源展望》,报告今年侧重关注页岩气和致密油“革命”及其全球发展前景。

  报告预测,到2020年,全球石油产量的净增长将全部来自致密油、油砂以及生物燃料这些非常规能源的供应,在2020年到2030年占比仍将超过70%。到2030年,页岩气和致密油将占全球能源供应增量的20%。

  根据报告,由于致密油产量的增长,美国可能在2013年一举超过沙特阿拉伯成为世界最大的液体燃料生产国(包括原油、液化天然气以及生物燃料等)。而中国将于2015年取代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能源进口国,并可能于2025年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石油消费国。

  “在2030年前,北美仍将继续主导非常规能源生产。”张弛说,尽管技术进步和价格高企推动北美以外其他地区开发非常规资源,但美国的成功,不仅因其拥有丰富资源和先进的开发技术,更因其具备有竞争力的服务业、易取得的土地使用权、流动性的市场以及有利的财政和监管条件等。

  作者:安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