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岁白血病男孩完成骨髓移植 台捐献者写信鼓励

2013年03月29日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8岁白血病男孩完成骨髓移植 台捐献者写信鼓励(组图)]
医生杨梨辗转15小时从台湾为重庆8岁白血病童陈星佑带回配型成功的造血干细胞。 梁小超 摄
医生杨梨辗转15小时从台湾为重庆8岁白血病童陈星佑带回配型成功的造血干细胞。 梁小超 摄

医生杨梨辗转15小时从台湾为重庆8岁白血病童陈星佑带回配型成功的造血干细胞。 梁小超 摄
移植手术中的小星佑对手术室外的妈妈比出“V”的手势。 梁小超 摄

  中新网重庆3月29日电(记者 韩璐)29日凌晨,一位台湾骨髓捐献者捐出的造血干细胞经过15小时辗转,输入了重庆8岁的白血病童陈星佑体内。唐晓琼医生告诉陈星佑的母亲李冬梅,小星佑的造血功能重建需要半个月左右时间,“加上后期观察,如果没有排斥现象,一个月后孩子将转移到普通病房”。此时的李冬梅红着眼睛不断念着:“谢谢那位台湾的捐赠者,她是陈星佑的第二个妈妈。”

  去年12月,陈星佑被确诊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在家人与其造血干细胞配型失败后,中华骨髓库在台湾慈济骨髓干细胞中心为小星佑找到匹配的骨髓捐献志愿者。“对方是一位42岁的女性,两人的造血干细胞有8个点符合。”陈星佑的主治医生唐晓琼告诉记者。

  27日,重医附一院的医生杨梨从重庆飞往台湾。此行,杨梨将从台湾为小星佑带回配型成功的造血干细胞。

  从台湾花莲坐4个小时火车到台北桃园机场,由桃园机场飞往上海,再由上海转飞回重庆。28日深夜,经过15个小时的辗转,杨梨将来自海峡对岸的“救命血”带回了重庆。

  辗转15小时,风尘仆仆的杨梨已是一身疲惫,坐在120急救车的右侧门边,她双手始终护着白色的中华骨髓库干细胞储运专运箱。“路上我一直抱着保存造血干细胞的箱子,一刻都不敢松手,惟恐出现突发状况。”杨梨说,当看到造血干细胞输入小星佑的体内后,紧绷了十几个小时的神经才稍稍得到松弛。

  深夜的重医附一院血液内科一片寂静,层流病房里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8岁的陈星佑手上绑着滴管,努力地摆动着瘦成皮包骨的脚。“层流病房对孩子来说,是一个要承受"脱胎换骨"痛苦煎熬,但又伴着生的希望的"产房"。”血液内科主任刘林告诉记者,为了准备造血干细胞的移植手术,在刚刚过去的10来天里,陈星佑已经开始服用相关药物,清除身体内的造血细胞。

  28日晚11时许,医生开始准备给陈星佑进行移植手术。当医生打开存放造血干细胞的箱子准备为小星佑输入造血干细胞时,看到了一封捐赠者写给小星佑的信。“得知有人和我配型成功,内心的欢喜与日俱增……昨晚我的母亲关心地问我骨髓捐赠怕不怕?说真的,从一开始知道要捐赠,心情上是愉悦毫不退怯的……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向前推,永远推不到尽头;向后去,永远找不到结束。能够配型成功是彼此的业缘牵引。衷心祈愿注入你体内的骨髓带来重生。”医生告诉记者,在这封信的最后,捐献者还给小星佑画了一个可爱的笑脸。

  29日凌晨,陈星佑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我们输送过程是非常顺利的,没有出现一些过敏或者是一些超急性的排斥反应等。下一步,我们要观察他的造血重建的问题,同时要观察他有没有其他并发症的出现。在一切很顺利的情况下,四周左右陈星佑就可以转送到普通病房。”陈星佑的主治医生唐晓琼告诉记者。

  作者:韩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