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多人中介卖房被骗续:将向“大买家”追责

2013年03月30日03:50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太凌
原标题 [售房者称将向张金凤追责]

  专家表示,政府制定的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举措没能很好实行

  “未清房款先过户 数房主丢房产”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张太凌)“虽然拿到了尾款,但不能就这样放张金凤。”虽然我爱我家先行支付了2286万余元的尾款,但马先生等部分售房者称,将会协助对此事的调查并提供相应证据。专家表示,政府制定的相关保障制度没能很好地执行。

  探访:结款时间靠购房合同约束

  此次为换新房而卖房的马先生说,张金凤及买房人未结尾款,给其造成了巨大伤害,为供新房全家人不得不从多位亲朋处借得50余万元应急,这些借款将在尾款到账后返还。

  “直到目前,张金凤仍然可以偿还尾款或积极与卖房人接洽,但这些事她都没有做。”北京市律协刑事诉讼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玲认为,张金凤是否涉嫌犯罪,要通过其行为来分析,但现在的信息是片状化的,所以应由公安机关立案,汇集所有材料分析定性。

  昨日,记者以卖房人身份,随机进入我爱我家一门店咨询。对于此事件中北京伟嘉安捷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的担保,该店工作人员称,只是对贷款进行担保,尾款支付还是由购房合同来约束。

  清华大学法学院硕士生导师杨兆全介绍,北京住建委其实已有二手房交易的资金监管的举措,房款需存入银行专门账户监管一段时间,待交易全部完成后才能划转。北京市律协土地专业委员会委员秦庆芳律师表示,这个举措一直没有很好地实行,“因为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划款,交易双方都嫌麻烦,中介公司也是睁一眼闭一眼,出现了先过户再结款这样存在漏洞的变通。”

  分析:房产中介行业亟待规范

  “房产中介公司更应该加强行业自律。”京都律师事务所律师孙巾力就此次事件表示,房产中介作为专业服务机构,其服务人员就要给买房和卖房的人提供专业服务,但现实情况是,房产中介的从业人员入行门槛很低,有些从业人员不懂如何提供服务,办手续也不规范。因此就房产中介行业来讲,应该在其专业领域,加强内部管理。

  孙巾力建议,可以从政府监管方面投入,为该行业设定专业门槛,从业人员要经过考核。“像我们做律师所要求的,要通过考试和实习期,才能取得正规的执业资格证,用所积累的经验去为客户服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