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第三次核试验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对韩“宣战” 韩认定朝方玩“文字游戏”

2013年03月31日16:0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朝鲜对韩“宣战” 韩认定朝方玩“文字游戏”]

  朝鲜政府30日宣布,与韩国正式进入“战争状态”。不过,韩国政府似乎不以为然,认定朝方玩“文字游戏”,“新瓶”中装的还是老一套威胁的“旧酒”。

  “宣战”

  朝鲜中央通讯社30日播发政府声明,宣布“从现在开始,朝韩关系进入战争状态,双方所有事务将以战时原则处理。”

  朝中社说,朝鲜半岛长期以来“非战争、非和平”的状态终于结束,任何挑衅将触发一场“全面冲突与核战争”。

  朝鲜战争两方1953年7月在板门店签订《朝鲜停战协定》,然而,停战意味临时休战,不意味和平。理论上,朝鲜半岛过去60年来依然处于“战争状态”。

  朝鲜和韩国及其盟友美国近来激烈交锋。朝鲜认定,韩美本月两场军事演习针对朝鲜,演练对朝攻击,意图先发制人。韩美辩称,演习属防御性质。不过,美国28日首次派遣B-2型隐形战略轰炸机从本土“奔袭”朝鲜半岛,模拟投弹后返回美国,示警意味强烈。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9日回应,“清算”美国的时机已到,下令战略火箭部队备战,随时准备打击美国本土及其海外军事基地,目标直指韩国和日本。

  冷对

  韩美军演先前触发朝鲜高调反击。朝鲜政府本月宣布,《朝鲜停战协定》以及朝韩签署的所有双边和平协议不再有效。

  不过,关联朝方30日“宣战”声明,韩国政府似乎并不当真。“这一威胁其实没有新意,只是一系列挑衅性威胁的一部分,”韩国统一部说,双方经贸合作项目开城工业园当天早晨运行正常,韩方人员依然获准进入园区。

  韩国国防部说,军方在两国边境地区没有发现朝方异动。美国政府作出类似评估。

  韩国军方官员先前说,韩美演习结束后,韩方希望美国在朝鲜半岛保留“核威慑”,可发射携带核弹头导弹的潜艇是首选。美国先后派出B-52型轰炸机和B-2型轰炸机现身军演,展现空中远程核打击能力,似乎有意回应韩国关切。

  大多数政治分析师相信,朝方“宣战”将停留在口头,不会真正动手,只是朝鲜半岛已陷危局,任何“错判”可能触发紧张局势迅速升级。

  美国曼斯菲尔德基金会执行主任戈登·弗莱克长期关注朝鲜局势,认同韩国政府判断。“朝方过去数周的文字游戏已经变成表演艺术,”他告诉法新社记者,“他们已经宣布停战协定无效,在我看来,宣战也不新鲜。”

  关切

  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触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国与俄罗斯29日呼吁各方保持合作,防止局势进一步恶化。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说,“我们不能眼见局势失控,那将陷入恶性循环。”

  美国政府当地时间29日回应朝方“宣战”声明,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凯特琳·海登说,美方严肃对待这些威胁,与韩国盟友保持密切联系。

  这名女发言人同时强调,朝鲜惯于发表激烈言论和威胁,“宣战”声明符合这一模式,美国有能力保护自己和亚洲盟友。“针对朝方威胁,我们将继续采取额外措施,包括增加陆基导弹拦截系统、早期预警和追踪雷达。”

  白宫副发言人乔舒亚·欧内斯特先前在“空军一号”上告诉媒体记者,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完全归咎于朝方。不过,朝鲜认定,美国以核武器相威胁,才触发朝鲜半岛核问题,是朝核问题的肇事者,应为解决这一问题承担责任。(田野)

  作者:田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