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洋航行者”号邮轮抵沪开启海上邮轮航线

2013年03月31日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海洋航行者”号邮轮抵沪开启海上邮轮航线(图)]
梁林光 摄
梁林光 摄

  中新网上海3月31日电(陈静 陆骏)31日,超级海上“巨无霸”“海洋航行者”号豪华邮轮满载着4000余名旅客船员,驶抵上海吴淞炮台湾国际邮轮码头。这是该轮连续第二年运营以上海为母港的海上旅游航线,也是今年继歌诗达“维多利亚”号之后,第二艘以上海作为母港运营海旅游航线的豪华邮轮。

  据悉,“海洋航行者”号将于2013年3月31日抵沪后运营至6月5日,计划在沪入出境26个艘次;另外该邮轮公司的另一艘豪华邮轮“海洋水手”号将于2013年6月18日抵沪接替“海洋航行者”号运营至10月26日,计划在沪入出境52个艘次。

  “海洋航行者”号是皇家加勒比国际邮轮公司旗下的超级豪华邮轮,位于全球十大邮轮之列、也是亚洲最大的豪华邮轮。据悉,“海洋航行者”号进入中国后将成为中国乃至整个亚太地区最大的豪华游轮。

  据介绍,继1、2月份邮轮淡季后,3月份上海港迎来邮轮客流高峰。两处处邮轮码头(吴淞炮台湾国际邮轮码头、上海国际客运中心)共计出入邮轮44艘次、国际客轮17艘次,边检民警共计检查旅客船员9万余人次,这一数据相比2月份的1.1万人次增长了将近8倍,入出境旅客船员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达60%。

  据上海边检机关介绍,3月份,意大利歌诗达邮轮公司旗下“维多利亚”号邮轮以吴淞炮台湾为母港,运营“上海—韩国济州、仁川”的海上出境游航线,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乘坐邮轮旅游。该轮3月份共计运营了14个入出境艘次,载运入出境旅客船员近3.2万人次。此外,上海港还陆续迎来“维多利亚女王”、“钻石公主”、“七海航海家”、“精钻旅程”、“福伦丹”、“娜蒂卡”等访问港邮轮,以欧美人士为主的大批外国旅客争相抵沪旅游,共计入出上海港30艘次,入出旅客船员5.7万人次。

  而运营上海到日本海上航线的国际客轮“新鉴真”、“苏州号”,客流量较为低迷,平均每航次只有60余人次。

  针对3月份邮轮客流猛增的情况,上海边检机关分别在吴淞炮台湾、上海国际客运中心调配充足警力,开足边检通道,快速验放出入境中外旅客;采取“错时通关”、“零散验放”等便民举措,尽可能缩短旅客通关排队等待时间;尤其针对“维多利亚女王”、“钻石公主”等载客较多的超大型豪华邮轮,采取“随轮办证”方法,派出民警赶赴邮轮上一港登轮,在其航行途中办妥所有旅客船员的相关边检手续。邮轮靠泊后,各国旅客即可下地旅游,实现“通关零等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