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甬高铁昨日完成385公里级试跑 6月全线试运行

2013年04月01日01:22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杭甬高铁昨完成385公里级试跑 杭州南到余姚北仅用16分钟]

  3月10日起,杭甬高铁全线进入联调联试。在庄桥或者余姚北附近,时常能看到检测列车在杭甬高铁上“贴地飞行”。上周四,记者全程体验了杭甬和杭宁高铁联调联试,在南京境内检测列车的时速一度飙升到389公里。昨天,检测列车在杭甬高铁同样刷新了检测速度,首次完成385公里级试跑,杭州南站到余姚北站全程只用了16分钟。

  从杭州南到余姚北仅用16分钟

  昨天,参加试跑的是高铁综合检测车CRH380A-001,俗称“黄医生”,最高检测时速能达到400公里,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检测列车。

  其中一趟G55611次列车刷新了杭甬高铁进入联调联试以来的检测速度,首次完成385公里级的试跑。14:05从杭州南开出,6分钟后就到达绍兴北,5分钟后到达上虞北,14:21到达余姚北站,从杭州南到余姚北站全程仅用了16分钟。

  目前联调联试正处于逐级提速的阶段,从低速跑到高速,检测列车在不同速度的各项指标。很多市民关心,385公里级别的试跑后,下一步是否还会继续冲高?

  记者打听到,一般来说,试验的测试时速一般要比设计时速提高10%。换言之,杭甬高铁的设计最高时速是350公里,测试时速达到385公里即可,无需冲高到时速400公里。

  杭甬高铁性能可媲美京沪高铁

  白鑫是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研发中心副主任,铁科院宁杭、杭甬高铁联调联试现场总负责人。

  杭甬和宁杭高铁全线联调联试从3月10日开始,目前的检测情况如何?他坦言,杭甬高铁的各项指标都符合标准要求,安全有保障。不管从安全性还是平顺性来看,杭甬高铁的性能都能媲美京沪高铁,“立根香烟不倒或者是满杯的水不溢,这完全能达到。”

  6月份进入试运行,预计持续1个月

  顺利的话,联调联试将持续到5月20日左右,6月份开始列车运行试验。

  试运行和试运营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试运行实际上依旧是一个检测的过程,只是检测的内容和联调联试有所不同。

  业内人士透露说,今后跑什么列车,每天跑多少趟车,乘务人员如何配备,试运行阶段基本上就是今后开通运营的“标配”。届时,列车将以实际列车运行图为基础试跑,每天准点开行,停靠沿线车站,技术人员将在车上进行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和应急演练等多项试验,“试运行阶段都是空载运行,不对外售票,无关人员不能上车,乘务人员都要上车演练,技术人员搜集各种试验数据。”

  试运行阶段预计要持续1个月,这段时间还将进行模拟故障处理等。

  “各种故障都有相应的预案,最后根据运行试验进行调整,接着就离通车不远了。”该业内人士说。

  记者 薛曹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