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企业危险废物埋进农田保护区 威胁土壤动植物

2013年04月01日02:30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企业危险废物埋进基本农田保护区(1)(组图)]
    倾倒始末

  转包个人随意倾倒

  这些危险废物是怎么被填埋到了刘玉英的杨树林及附近树林里?

  3月6日,记者在刘玉英所租杨树林调查时,马路对过树林里“浓烟滚滚”。

  一辆农用三轮车停在树林里,一男一女正在清理满地的写有凯比公司字样的废弃合格证以及刹车片材。大量灰黑色粉末和片材已被装上车,合格证等纸张集中后点火烧毁。

  记者拾起一张合格证,正在点火的女子蹿上来一把夺过,“干什么你?”

  女子称,她是大辛庄村民,正在装粉尘的是丈夫张福。

  见记者拍照,张福(化名)大声嚷嚷,“这地里的粉尘都是我俩拉过来埋的,怎么啦?”

  张福说,他和妻子从2008年开始,自一家公司手中接过处理凯比公司厂区废物的活儿,“是一家收垃圾废品公司,老板姓黄,五六十岁,公司原本负责处理凯比公司的废物,后来将这些废物让我们俩处理。”

  张福和妻子接手这笔生意后,每周会去凯比公司拉一次,他们将凯比公司厂区里堆着的灰黑色粉尘等废物装上自家农用三轮车,“2008年到2011年,我们把这些粉尘拉到刘玉英租的那块地里,挖坑埋掉,她发现后不让埋了,我们就开始往这块地里埋,这是集体的地没人管。”

  张福说,他们干这活儿不收钱,就是粉尘里混着的纸壳子、废铁片等物品被两人拣出卖钱。

  每年卖废品的收入是四五万元,两人埋掉的粉尘则“数不清了”。

  张福夫妇坦言,周围的企业都是把废弃物找人埋掉,因为正规处理这些粉尘要花大价钱的,“我们还替另一家企业埋过废塑料。”

  按照规定,处理《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规定的危险废物,必须用专业车辆清运,交由具备处理该类废物资质的单位回收处理。

  密云环保局人士表示,按照凯比公司当时建厂时的环评报告,凯比公司产出的危险废物应交由北京金隅红树林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处置,处理1吨危险废物,价格是2800元到3000多元。

  张福说,刘玉英举报到环保局后,环保局要求凯比公司清理粉尘,张福夫妇一直参与,“在哪埋,我俩最清楚,我们指一处,他们挖一处。”这次他们也是来清理以前填埋的粉尘。

  记者询问将把这些粉尘和片材拉到哪里处理,张福理直气壮地说,“拉到村镇的垃圾场倒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