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核武不会用来换取美元 推进开发轻水反应堆

2013年04月01日03:42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朝鲜核武不会用来换取美元]
  据新华社电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3月31日举行全体会议,决定实行经济建设与“核武力”建设并行路线。全会新闻公报说,朝鲜“核武器”不是用作换取美元的商品,只要地球上存在帝国主义和核威胁,朝鲜决不会放弃核武力。

  强调绝不会放弃核武

  朝鲜中央通讯社3月31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当天在平壤举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全会新闻公报说,依据当前形势和朝鲜革命发展要求,朝鲜将实行经济建设与“核武力”建设并行的“新战略路线”。

  公报说,这一路线是对原有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并行路线的继承与发展,不是为应对快速变化局势的临时措施,而是需要长期坚持的战略路线。

  会议认定,朝鲜“核武器”不是用作换取美元的商品,也不是旨在迫使朝鲜解除武装的对话场合和谈判桌上的政治筹码和交易品,“只要地球上存在帝国主义和核威胁,朝鲜决不会放弃……核武力”。

  推进开发轻水反应堆

  会议为实行经济建设与“核武力”建设并行路线制定出具体措施和任务。

  全会公报说,应大力发展朝鲜国民经济的试点领域和基础工业领域,着力推进农业、轻工业以及建设经济强国所需的关键领域建设。

  朝鲜将自力更生地发展核能工业,推进开发轻水反应堆,为缓解国家电力紧张状况做出积极贡献。另外,朝鲜将加快空间科学和技术发展,更多研制和发射包括通信卫星在内的更先进卫星。

  按公报的说法,朝鲜的经济形态应当转变为知识经济,开展更多边、更多元的对外贸易。朝鲜将依据新形势要求,从根本上改进经济指导方针,健全“朝鲜式”的经济管理方式。

  从法律层面确定拥核

  涉及“核武力”建设,会议认定,应当从法律层面确立朝鲜拥核的事实,同时从质和量两方面扩大和加强“核武力”,直至世界实现无核化。

  公报说,朝鲜人民军应当在涉及战争威慑和战争策略的所有方面提升“核武力”的关键作用,完善战斗方法和作战行动,保持“核武力”的“战斗态势”。

  全会决定,作为一个负责任、拥有“核武器”的国家,朝鲜将为防止核扩散、确保亚洲乃至世界和平与安全、实现全球无核化而积极努力。

  朝鲜决定实行经济建设与“核武力”建设并行路线之时,正值朝鲜与韩国及其盟友美国激烈“交锋”之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